2011-12-27

綠色短評/不可以欺侮窮人!

寒流來襲的台北車站地下室深夜裡,一排又一排排滿地全都是遊民,放眼望去觸目驚心!今年的街友辦桌整整要準備2500桌,比四年前的七百桌再爆增數倍!竟有政府部門以深夜噴水來面對遊民問題,顯示這樣的政權傲慢地肆意欺侮窮人!隨著貧富差距擴大,無業遊民街友人數愈來愈多,年關近了景氣未見回升,主計處數字也顯示,11月失業率4.28%居亞洲四小龍最高;失業人數高達48萬人,政府減稅政策卻以照顧有錢人為主,窮人愈來愈多這已是我們這一代必須面對的問題!

立法院不久前通過了「土地徵收條例」,嚴重違反憲法對人民財產權的保護,未來,政府想徵收什麼土地就可以徵收,雖然名目上說以「市價」作為徵收價,但「市價多少」不是委由第三者,卻由政府說了算,更嚴重的是人民對於土地徵收無陳情、諮商管道。國家要你的的菜園,不能有第二句不,這項法規讓對公益性與必要性的規定模糊,只要政府「覺得重要且必要」就得以徵收,有如大老爺挑小妾。更違反大法官釋憲:法規須詳盡、不厭其詳。徵收下限40%,且無限定徵收地地上權使用, 使政府可能以此漏洞斂財於民,以及因下限過低,使徵收誘因無法被有效的制衡。通過這樣「土徵條例」的立委無異是為財團開方便門。

簡單來說,就是政府現在可以「依法行政」強制拆了人民的家園,之前爭議的大埔農地事件、樂生事件勢將一再重演,歷史告訴我們,這些遭受委屈遭強制拆遷的刀為窮人、弱勢、沒有權力者。換句話來說,這樣不符合公平正義的土地徵收條例根本是欺侮窮人的法令!

這項選舉至今天天討論的是柿子、猛男、農舍,宇昌案,但,深夜到各個公園走一趟,就會發現台灣社會的街友遊民人數爆新高,失業、經濟不振等問題日益嚴重,年輕人面對未來被稱為「崩世代」的同時 ,我們應該透過選票爭取公平正義的新世代,政府絕不可以欺侮窮人!

1 則留言:

weasley69 提到...

寒冬送暖還是送死?
只會說今年死亡人數零的總統~

英國 皇室王子
上 戰場開直升機.對抗恐怖主義國家~
都會去 跟遊民睡一晚.體會他們的苦處~
台灣?




在 早上6點跟 深夜11點. 各澆 2次?

地點 就是在

台北市 萬華的 龍山寺 前的 艋舺公園!

噴水時間 還是照 台北市議員 應曉薇 的提議改的~

應曉薇 她

還 身兼 流浪動物保護協會 跟 希望關懷協會理事長?



冷血!!!

叫人在神明面前做出這種事??

說出 [誰把水往遊民身上噴.就發獎金] 這種話??

原來

台灣政府

對付窮人跟遊民的方法:不是 給他釣竿!

是讓他們 吃不飽.穿不暖.睡不著~

最好 自生自滅.早死早超生??

在椅子上 釘阻礙物.用 水噴他們!

把他們 當狗趕 .讓他們 四處亂竄.趕出台北市?



之前 辦花博.

郝龍斌 就說 要趕走 萬華的遊民.因為怕 外國遊客看見~

下次要不要把台北市.月收入沒破幾十萬.上百萬的 那些假有錢人.

買不起台北市房子的.都一起趕出台北市??



有些協會

大家 捐錢後.

問他: 爲何沒在 第一時間把 捐款交到需要的人手上?

他說一堆理由:

我們要看計畫書來分配? 要給他們釣竿.不是給魚?



結果是 : 不止沒釣竿. 魚送到手上都爛了!

把錢扣起來生利息.才是真的八~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