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北美巡迴演講/聖荷西市參加朱感生議員暨市長就職典禮

市長介紹余晏,在宣誓典禮前向大家問好!


與同鄉會長及朱太太在朱感生辦公室合照,原來朱感生返台時是住在我的選區內,現場還偶遇錦西街選民,世界真小。



美國有四分之三的城鎮採這種模式,一位市長與數位議員共治,他們的辦公室在同一層,有的還是議員輪流當市長。聖荷西市正巧有一位越籍議員正在遭罷免。照片裡的他們正在宣誓就職。

我將議會禮物《躍滿希望》送給朱感生議員,聖荷西市其實是台南市的姐妹市,朱議員與台灣關係深厚,聖荷西市內也有很多台灣人,未來應該加強城市交流。

朱感生畢業於台北工專,三十年前到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取得碩士,在IBM服務十八年,從政之前經營餐館。去年當選美國矽谷聖荷西市議員,成為聖荷西市成立157年來第一個華裔議員。就職時。來自台灣的朱感生說:「華裔移民能為聖荷西人服務是殊榮,也是一種美國夢的實現。」致詞的最後並以中文「謝謝」向所有支持者致意。有一百萬人口的聖荷西是美國第十大城市,也是北加州矽谷最大的城市。

延伸閱讀/北美巡迴演講相關文字

@舊金山敲棰!台灣人首度拿下美國地方議會議長,余晏旁聽邱信福首次會議
@舊金山胡佛研究所看蔣介石日記:二二八都是共匪的錯?哇哩!
@西雅圖台灣會館裡令人感動的車牌
@西雅圖媒體報導:余晏籲召喚新的力量發起公民運動,扭轉台灣困境
@西雅圖接受專訪,余晏談台灣社會力,盼爭取與歐巴馬智庫溝通
@聖荷西余晏獲市長介紹參觀宣誓,贈朱感生議員躍滿希望紀念品
@海沃市媒體報導余晏與市長喬克力會晤
@沙加緬度余晏受賴博士之邀專題演講,籲海內外凝聚推動新台灣運動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余晏演講美國政治人物來跑攤
@北加州節目單很有味道:台島血淚爭民主
@舊金山台灣人邱信福當選舊金山市議會議長,創參政新紀錄
@舊金山星島日報報導,邱信福寫下新歷史
@紐約訪台裔市議員劉逸醇,台灣不只是人生起點,余晏盼台灣囝仔再對話
@北美演講預告:歷史關鍵路口,美國會放棄台灣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看來好像大學生
站在美國政治人物旁邊
與在台灣問政的感覺很不一樣
一樣很優美
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與這些國家一樣自由民主
余晏加油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為台灣打拼
辛苦了
加油 簡議員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