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超認真的陳師孟廣播筆記曝光!《快樂三口組》從大法官會議談十八趴

陳師孟老師主持快樂電台《快樂三口組》超認真的!趁機拷貝了陳師孟的親筆筆記,不愧是經濟學教授!把十八趴的緣由、從浮動補助變成固定的歷程、大法官會議的解釋都找出來了!(點圖可以放大)陳老師有超級多粉絲群的,第一天播出節目時我與定宇頻頻插話,當天就有網友來留言希望我讓陳老師多說一些吧!第二天我忍耐不插話,哈哈!果然有人轉而去向定宇喊話要他也少講點!真是可以組成陳師孟的「獅子座粉絲俱樂部」了!如果說六到七點的快樂電台主持人吳國棟是「最性感的歐里桑」,那麼五到六點的陳師孟老師真是「最感性的歐里桑」了!
回到十八趴,陳師孟老師認為,2002年與2006年,民進黨兩度努力要改革十八趴而未竟全功,實在可惜,當時是因為政府內有人主張「政府對公教人員的信賴保護原則」而沒有改革。但是,根據大法官會議280號「如不能維持基本生活,自不應一律停止」、第485號「給付額度應與基本生活需求相當,不得給予明顯過度之照顧」、525號解釋「因情事變遷,不生信賴保護問題」、542號「屬給付性質之行政措施,應受憲法平等原則之拘束」。

像連戰退休本俸24萬8000,卻可存1479萬元,享有每月22萬1900的十八趴利息,利息與本俸接近,這根本不符合社會正義!
很高興聽到陳師孟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辦法:是應該透過行政程序設立排富條款,並限制補助利差的幅度上下限,例如可以設在六趴,以及增設落日條款。

再回首過去這些年,會發現,做任何大小改革都會遭遇無比的險阻,而這些阻力不是來自對手,通常是來自我們身邊意志力薄弱者
綠色逗陣工作室線上即時收聽 http://www.happyradio.com.tw/ezfiles/dakawei/img/img/26172/radio_01.html
快樂聯播網 台北89.3 台中89.5 嘉義92.3 高雄97.5 花蓮98.3 澎湖96.7 錯過的,可按日期欄內的圖示隨選重聽!

綠色逗陣隨選節目表:http://dakawei.so-buy.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84997

「綠色逗陣工作室」成立於2008年底,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揭竿而起,號召一群同樣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專業人士及名嘴,為了不讓綠色的聲音在台灣廣播的天空中缺席,所成立的廣播節目製作公司。「綠色逗陣工作室」與「快樂聯播網」策略合作,播出頻道共有7台,製播的節目可從北至南,由西向東突破「藍色媒體」的鋪天蓋地,製作真正能夠傳遞本土心聲的節目。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樂三口組是我聽過最有趣的節目,
討論的主題很嚴肅,但是陳老師很有條理
加上余晏妹妹和定宇犀利
成了台灣史上最吵的一個廣播節目
也是收聽率最高的一個節目

匿名 提到...

讀完這篇後實在令人心中有很大的感慨.
台灣若能多幾位像陳教授這種高道德的學者站出來領導台灣人建國.台灣一定前途光明.
前題是台灣人的眼睛是否還是被蛤仔肉糊著.還只聽那些五四三的八卦名嘴胡說八道.

經緯度 提到...

我看見您那麼麼努力的為台灣發出聲音,真是辛苦您們了。若是能在經緯度網路廣播連結發聲,應該更為便利且廣泛,歡迎您的諮詢,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