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等議員發動連署,展開罷免李慶安


立法院昨天原本朝野動員,放話要表決處理大安區區域立委理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但沒想到這竟然是開人民一個大玩笑!原來是要交付協商也就是再凍結拖延三十天!這真是開了人民的大玩笑。負責立法的立法院竟然違反國籍法,放任台灣的法令由美國公民來訂定。李慶安國籍案至今已拖延三百多天,人民無法坐視立院、監院、法院都不處理,無奈之下,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陳建銘、簡余晏今天展開「發起人連署」,尋求各社團支持,預計於立委就職周年時二月初送達中選會提出罷免!


議員今天也呼籲大安區的藍軍支持者站出來連署,罷免掉李慶安還可以讓蔣乃辛、連勝文,或林奕華等人參選,但重點是不能把法令視為無物!而議員們下一步是爭取社團及民間團體和全部政治人物的支持,希望用人民的力量改變現況,不要讓厚臉皮立委再拖下去了。

議員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6條規定,必須在立委就職周年後才能提出,所以他們第一階段將展開罷免李慶安的「提議人連署」,必須由原選區大安區的選舉人為提議人,罷免提議書一份,檢附罷免理由書正、副本各一份,提議人名冊二份,向選舉委員會提出。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二以上。大安區原選舉人數共24萬1393人,提議人2%為4828人,他們呼籲大安區的選民站出來,第一階段連署可以向李慶鋒議員辦公室02-87806417,簡余晏辦公室02-25570658(錦西街74之1號),陳建銘辦公室02-28126030致電參與連署。

由於罷免條款非常高,選罷法79條規定,選委會收到罷免提議後25天內,查對提議人名冊。符合規定人數,即函告領銜人自收到通知之次日起十日內領取名冊,並於卅日內徵求連署。

選罷法第81條規定,罷免案經提議送給選委會通過後,又要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必須要在一個月內連署到達選舉人13%以上,也就是必須在一個月內連署到大安區的3萬1382人,而且連署人與提議人名冊還不能重複。

第三個階段是,選委會在40天內查對連署人名冊,如果沒有連署到門檻,一年內不能再罷免。並在罷免案宣告成立後30天內投票,而且不可以跟各類選舉同時舉行。投票必須超過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

罷免大安區區域立委說明書:

根據美國國務院函轉台灣駐美代表處轉回的函件清楚載明,立委李慶安為美國公民,且並無喪失美國籍的紀錄。國務院官員並強調,此案已經結案。而根據《國籍法》第20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中華民國公職,顯然李慶安委員不只違法,且從1994年當選議員至今,涉嫌欺瞞選民15年。

立委重要職權是訂立國家的法令,但李慶安委員公然違法且違背對人民的承諾,知法犯法,在明知國籍未喪失的情況下,謊稱「宣誓就職即喪失美國籍」,且在沒有辭職之前竟自動放「無薪假」,
心虛的以自我停薪、停權方式規避第七屆立委的雙重國籍問題,已涉刑法詐欺等重罪,且經司法體系限制出境,顯已不適任立委職務,因此依選罷法提出罷免。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支持你為大家所做的

匿名 提到...

加油!簡議員!!

雖然筆者是中正區的選民,還是會默默位您祝福的。

至於馬統一定要保李氰氨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在總統大選前採用李氰氨的說詞,說他個人美國籍已經自動失效(實際上則是騙人的謊言),如果李氰氨被解職,不就代表選前馬統所說的是個宇宙大謊嗎?

(雖然筆者早就知道馬統是不學無述、成天臭蓋吹噓說謊的賊人,但是還是有為數不少的馬統迷甘願被騙,您說說看,這呆灣地區人民有救嗎?)

匿名 提到...

我講真的 讓李慶安繼續做立委吧~

慢慢來不要急 慢慢處理她的問題
她立委做的越久 藍軍票掉的越多
不急 ~

也不要限制她出境 最好讓她跑路

李慶安加油 撐下去!
(我這樣想 會不會太奸詐.....)

匿名 提到...

余晏姊加油!!!

我原住台北,現在住美國,
可是我永遠愛台灣!

提供你一個著名的美國雙重國籍判例:

意大利體育部女部長Giovanna Melandri
她擁有美國/意大利雙重國籍.

她1994擔任意大利國會議員,然後2006進入
內閣當體育部部長. (均有宣誓效忠意大利)

美國移民局(USCIS)認定她仍然是美國公民.

她有在今年美國民主黨海外初選中投給總統
候選人Obama.... (CNN有攝影到)

[url]http://en.wikipedia.org/wiki/Giovanna_Melandri[/url]

謝謝!

Bob

Unknown 提到...

Dear 余晏姐:
BillyPan 的部落格有新的消息喔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71366
密技!!靠網路徹查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完全攻略本!!

這年頭靠外交部還不如靠網路阿...

匿名 提到...

我是大安區選民,
之前被"美國安"欺騙~~
現在要怎麼連署讓她下台?

拿身分證去你們的辦公室嗎??

匿名 提到...

議員加油
雖然這是很難達成的一件事情
在藍血人的心中,李慶安還是前三名的"優質立委"
如果能讓大安區選民良知發現成功罷免她
那對於以後那些無恥政客想必有強大牽制的力量
希望議員們能發揮動員的力量在大安區內
讓藍營的大票倉知道自己被李慶安所遮蔽的事實

匿名 提到...

我是大安區居民~我要連署我要連署~~~ 要到哪裡去簽名阿??!!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