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轉載/台灣公民對以巴衝突的緊急呼籲

歡迎各界社團共同連署及參與遞交行動,網路連署網址: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ezvnYU13v71wAV2z4sjDEQ
或上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網站連署: http://amnesty.tw/

==連署聲明全文==2008年1月7日

由於以色列自去年12月27日起,以反制哈瑪斯持續從迦薩發射火箭攻擊以國平民為由,對迦薩走廊發動空襲與砲擊,並自今年1月3日起發動地面攻勢,迄今已造成當地巴勒斯坦人民逾500人喪生,其中半數為平民、警察等非戰鬥人員,包括許多兒童,受傷的平民人數則已超過2000人;在以色列方面,也已有4人傷亡。

迦薩面積360平方公里,正好是台灣的百分之一。如按台灣的比例計算,迦薩只能住23萬人,但實際上卻擠進了150萬人。在以色列的軍事與經濟封鎖下,這150萬人的基本衣食健康狀況已極惡劣(例如根據Johns
Hopkins大學的研究調查,53%生殖年齡的婦女和44%的兒童患有貧血症)。本來已經戰禍連連;如今密集空襲與砲擊之外,又有地面戰爭,其所將造成的對平民的傷害更將難以想像。

站在維護人權與人道的立場,我們對以巴雙方以平民為目標互相攻擊的不法行為,深感憤怒。在世人剛剛慶祝〈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的當下,這樣肆無忌憚違悖國際人權準則的暴力行為,尤其以色列「反擊」之一如往例無視比例原則,更令人齒寒。

我們了解,巴以雙方的衝突有其複雜的歷史背景以及國內、國際政治的因素。但任何這樣的因素都不能合理化對生命的踐踏。我們更憂慮,冰冷的傷亡統計數字所代表的,是多少破碎的家庭和未竟的人生夢想。這些永難彌補的人性創傷,將使兩個民族的仇恨更難化解,和平更為遙遠。

做為地球的共同居民,我們無法對如此反人性的暴行視而不見,也無法不去擔心聽似遙遠的砲聲對人類安全的共同警訊,所以我們不能沉默以對。

我們共同呼籲:
1. 衝突各方的軍隊及武裝團體應立即停火,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2. 衝突各方應尊重所有國際人權標準與國際人道法,不得以平民及非軍事用途的民間設施為攻擊目標,並應盡一切注意避免平民受戰火波及。
3. 以色列應立即停止對迦薩地區的封鎖,容許人道、人權工作者及新聞記者自由進出,確保居民能得到生活必需品、傷者和病患能及時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4. 聯合國安理會應負起責任,確保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權與人道法。針對以色列與哈瑪斯雙方攻擊平民的不法行為,安理會應以決議加以嚴厲譴責,並要求即刻停止。

發起團體: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聯絡人:秘書長王興中 0939-321-179)
相關行動:
1. 請各連署團體於網站公佈聲明全文。(連署團體名單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網站公佈為準)
2. 聲明寄交以巴雙方政府及聯合國。
3. 前往以色列駐台代表處遞交聲明。(時間暫定1月9日週五AM10點,若有變動另行通知)

更多訊息請見: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 http://amnesty.tw
Amnesty International - http://amnesty.or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平民百姓是可憐的,讓人同情,希望雙方能停火,好好談。百姓無辜

匿名 提到...

余宴:

以色列和中國的軍事合作頗為密切,
長期以來共同開發戰機等武器,
對台灣而言政治上絕不算朋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