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北美巡迴演講/媒體報導海沃市情況



記者劉開平 海沃市10日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0日在海沃說,台灣目前正在關鍵時期,「我們必須在這個關鍵時代捲起風潮,建立自信的新台灣文化,把一個更穩定、開朗、美好的台灣交棒給下一代。」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009年春節聯歡會,當天在海沃市百年紀念堂舉行,簡余晏應邀演講,題目是:鉅變中的台灣。
簡余晏先對馬英九政府提出批評,「從2008到2009年,我們親眼目睹警察無故毆打和逮捕人民,只為了不讓中國特使看到西藏、台灣旗幟;分局長率警衝進唱片行,只為了擔心台灣歌曲可能振奮民心;台北市議會史無前例凍結分局長特支費,但至今沒人為濫權抓人道歉。」

她指出,政府花費1034億元(新台幣,下同)聲稱擴大內需,135億元近貧津貼,800億元消費券,又編了1兆7050億破天荒的高總預算,「但路有凍死骨,停車場裡遊民處處。」「一切的一切,已不像數十年來我們熟悉的台灣。」「我們更憂慮民主自由還能在台灣撐多久?」

她表示,要展開新一波反洗腦媒體戰,「一方面守在議會焦土作戰,另一方面重建基層組織。這不只是一場媒體內戰、司法內戰、認同內戰,這已經是台灣新歷史的關鍵時刻。」

出席當天活動的鄉親近千人,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長陳經銓、金山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公弼、聖荷西市長喬可力、州參議員Eleen Corbett等政要到場向大家賀新年。聯邦眾議員芭芭拉.李等派代表到場致意。

各位鄉親享用了美食,欣賞了精采節目表演,還有抽獎等餘興活動。 2009-01-11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