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媒體內戰/接了一大堆台灣打來的越洋電話…擔憂大話新聞停了!

米國西岸與台灣雖有時差,但新聞零距離,半夜被一卡車電話吵醒,都是憂慮鄭弘儀及大話新聞的發展。尤其是一些濫媒體,趁機對大話新聞及弘儀人身攻擊,絲毫不具新聞良知

從馬英九將股市名嘴停權一個月,把毫無新聞資歷的發言人送去中央社當副社長,任憑公視上街頭而執意干預,馬團隊直接向媒體主筆施壓…種種作為我們不必懷疑,這種政權一定會伸手進政論節目。而且看看其他統媒的各政論節目,連想要不談阿扁都不行,明知道收視率受影響了,仍不敢談陳雲林及消費券等議題,台灣的新聞表面上熱鬧,事實上倒退嚴重,言論尺度回到了兩蔣時代。再加上低薪聘任無專業資淺的記者,台灣的媒界產業表面上光鮮,事實上遠比解嚴前還不具思考反省能力。

所有的攻擊必定排山倒海而來,提醒所有的媒體人,中國及馬政府不把媒介視為新聞載具,只是認為媒體是思想戰一環,所以新聞專業勢必在政治壓力下淪喪,這也是我們當代新聞人的命運,政治新聞上已失去就事論事的空間。尤其是在處理胡錦濤及中國新聞上,部份媒體已經去頭去尾沒骨頭了。

馬政府即將要開放中國廣告,這正是國際媒介的政治經濟學上的好題材,中國廣告一入侵,屆時正是大話新聞等節目危機之時。而現在,只是透過放話要鬥臭鬥垮這些台灣派節目,先是人身攻擊弘儀,接著再批收視率(其實收視率很高呢(下一步再汙蔑沒廣告,然後再考慮不給換照、開罰施壓。

很多人在越洋電話裡問我怎麼辦?沒怎麼辦,就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那就拿起電話,打去總統府、各大電視台、立法院、邱毅辦公室去抗議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支持鄭弘儀
一人一通電話去塞爆三立

賴松隆 提到...

議員.您好我對電腦超作不熟不知此留言是否能傳到您那兒.個人天天聽您所主持的快樂三口組及看大話新聞.電話就是打不進.今天上線亂竄進到您部落格藉此表達個人對當今台灣政局的看法.您如認為對請您代轉達給大話新聞及台南王議員.因她們部落格我進不去.如今民進黨叫人民失望的就是失去黨外及創黨的精神.及動不動就對黨員劃清與互不相廷和派系內鬥都為個人利益沒為台灣著想.其次是對國民黨太軟弱.難怪國民黨瞧不起民進黨.為所意為.第一次不知能否到您手上如可以下次再談.祝身心康泰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