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鉅變中的台灣:余晏北美巡迴演講

歡迎台美人來參加活動,見面一談鉅變下的台灣,歷史中的台灣人,我們如何面對危機?如何扭轉未來?如何才能改寫台灣的未來?!
簡余晏北美巡迴演講

**1/09/2009 晚間: 西雅圖 台灣會館。聯絡人:林正南 206-523-4132
**1/10/09 11 am- 5pm 北加州 台灣同鄉聯合會
Location: Centennial Hall, 22292 Foothill Blvd., Hayward, CA 94541聯絡人: 陳碧雲 925-559-8702
**1/11/09 中午 Sacramento聯絡人: 賴明堂 916-428-8438
**1/17/09 6 pm L.A. 南加州聖東台灣同鄉會聯絡人: 鄭錫堃 626-570-1196
Location: Almansor Cout, 700 S. Almansor St. Alhambra, CA 91801
** 1/18/09 Boston聯絡人: 李秋霞 978-897-2402

很感謝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Sacramento、洛杉磯和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及西雅圖同鄉們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在過年前夕前進美國,一談太平洋彼岸我們福爾摩沙的現況。此刻的台灣面臨歷史上另一個關鍵路口,美國會放棄台灣嗎?KMT不惜犧牲台灣嗎?台灣人要如何改變當前危機?從1895、1947、1949、1979、1988、1996、2000年,一次又一次試鍊之後,我們這一代能以堅毅的信念扭轉我們的命運嗎?

從2008到2009年,我們親眼目睹警察無故毆打逮捕人民,只為了不讓中國特使看到西藏、台灣旗幟,分局長率警衝進唱片行,只為了擔心台灣歌曲可能振奮民心,台北市議會史無前例凍結分局長特支費,但至今沒人為濫權抓人道歉。另一方面,政府花1034億元聲稱擴大內需,135億元近貧津貼,800億元消費券,又編了1兆7050億破天荒的高總預算,但路有凍死骨,停車場裡遊民處處!美國立委厚臉皮到不必辭職,自由之家特赦組織也發函台灣。一切的一切,這已不像數十年來我們熟悉的台灣,短短數月,我們驚訝的不只是美聯社說馬英九像尼克森,我們更憂慮民主自由還能在台灣撐多久?

站在鉅變中的台灣,這是我們這一代決定台灣前程關鍵時刻。外有中國、美國、歐盟列強匯流的全球化時代,內有不同國族認同、政黨鬥爭、城鄉差距、貧富階級。我們不只要內部改造,我們還要對外經略、扭轉奇蹟,對於島內民眾與領袖菁英來說,這真是嚴酷試鍊的年代!

做為變動大時代下的台灣人,遭逢全球經濟金融海潚,以阿等地區戰爭國際衝突,中國磁吸壓力,島內政治力紛亂,政黨民調紛創新低,中資入侵國安媒體各系統。此刻,台灣內部的火苗已經燃起,我們發動罷免美國立委、參與紅色警戒下鄉運動、展開新一波反洗腦媒體戰,一方面守在議會焦土作戰,另一方面重建基層組織!這不只是一場媒體內戰、司法內戰、認同內戰,這已經是台灣新歷史的關鍵時刻。扛負起前人一代又一代的移民、入侵、被殖民的故事,我們必須在這個關鍵時代捲起風潮,建立自信的新台灣文化,把一個更穩定、開朗、美好的台灣交棒給下一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議員加油!
請將台灣的危機告知海外鄉親,同時也請反應民進黨在的新系掌控下,已無法令人期待了,希望結合海外勢力革除新系又或者連合本土各社團及深綠民代另組政黨。

Nathan 提到...

yuyen go go go

匿名 提到...

Yuyen 加油

民進黨中 妳是少數有戰力的議員
妳的表現比立法院的同黨同志要強太多!!

加油 !! 努力奮起的台灣人永遠不孤單.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感謝妳以不曲不撓的精神為台灣民主奮鬥。我深感敬佩。而在馬政府新黨國所謂“菁英?”及霸權主義下,我不容易從一般媒體中看到事實。但是每日可以從妳的網誌及熱烈支持台灣意識的網誌中看到深一層的事實。
請加油!也請妳在此寒冬之行多保重。突破台灣國內傾中共媒體的封鎖,把台灣基層的自由、民主的聲音告訴海外支持我們的朋友。tell them the true!
****一個以台灣為榮的台灣國民上*****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為台灣的付出. 加油.......
我也會請我在美國地區的朋友們參與您的北美巡迴演講.

匿名 提到...

聖東晚會演講成功
唯一的遺憾是
台灣人用和平的方式
用網略絡對抗KMT的電視平面媒體
用溫和的街頭運動去對付粗暴的國安單位
有用嗎?
泛緣的政治領袖當有激烈的反制行動的沙盤推演
等同520農運的激烈行動
才能對付KMT的情治破害
KMT是欺善怕惡的政黨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