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清新魅力梁茜雯


晚上到中山堂聽台北場的梁茜雯,哇,滿場!一進門就見到梁二姐,真的是一個字:瘦!怎麼變瘦了。

小提琴還是最棒的,很不好意思的是茜雯美女不拉琴時會轉身一咳,撫胸倩影猶如西施,我想我該認真的負責,因為昨天我還專程邀請茜雯北鼻吃三顆辣椒等級的誠品頂樓湘菜,咳一下我的心就慚愧一次…三個辣椒等級的真的有夠好吃,本來是想幫她辣到頭皮發麻可以舒壓的說!沒想到…

天啊,竟有四手聯彈,太棒了!最棒的是最後安可曲,幾乎要掉下淚來,往事歷歷在目,這四年來這曲陪伴我們走過多少個辛苦與不安的時光,沒想到在這敏感傷感性感的時刻,能夠看到陳老師、茜雯、與盧帥哥的組合。
上次音樂會後我就說過,這女孩上台時有明星級的魅力,每一曲結束時的笑容很與眾不同,只是現在台上的她實在真像音樂家了(ps雖然她本來就是!),但她畢竟是只有十四歲就念大學,現在只有廿三歲的年輕女孩啊!我希望她打扮得像廿歲的女孩子,誰說導演要長得像導演?作曲家要裝成作曲家?議員要裝得像政客?誰說音樂會表演時一定要像音樂家?

很精采的曲目,裡面我最愛淡水暮色、河邊春夢、綠島小夜曲等曲,天鵝也超棒,當然最讓人難忘的是安可曲,我坐在位置上,清楚看到李美國幾乎要站起來把陳老師「踹」上台去,連三字經都要出來了。

排了許久,終於排到了本尊的簽名…她竟然一筆就劃在下巴的地方…恭喜音樂會順利成功!再戰嘉義!

927晚上的募款餐券,一張一萬元!


很慚愧要在部落格上促銷民進黨中央所辦的募款餐券,一張一萬元,完全是贊助民進黨中央,在此拜託有餘力的部落客幫忙,用餐時間是在九月廿七日晚上於足球場旁的公園,用餐內容據說是…豐盛的便當。

很慚愧,黨中央有規定議員的責任額,所以必須要由我手上賣出去,如果有想買餐券的,可以在後面留言,或寄email到ok@yuyen.tw,或來電0225570658找周小姐。感謝各位熱情贊助最困頓時的民進黨中央。

2008-09-04

我叫一聲熊ㄟ!台灣黑熊就眨一下眼睛


那一天,又跑去動物園看台灣黑熊,這一次遇到從小餵奶瓶把台灣黑熊「小熊」扶養成「熊」的動物園副園長。他一叫起「小熊」的小名「熊ㄟ」,果然就很不一樣!他叫「熊ㄟ」一聲,小熊就眨一下眼睛,再叫一聲,小熊就再眨一下。

乾脆,小熊跑到離我們最近的溝渠前面,用他褐色的眼球望著我們,換我叫,我喊一聲「熊ㄟ」,他也就眨一下眼睛,再喊,他就再眨,就這樣我們互望了十餘分鐘。

小熊讓我想起我以前養的黑貓,貓咪小時候,一叫名字她就衝到我的懷裡,十幾歲老的時候,她喜歡躺在熱熱的電視上面一整天,我叫她「kiki」一聲,她就搖一下尾巴。後來,更老時候,我叫一聲kiki,她只眨一下眼睛,叫一下只眨一下,叫兩下眨兩下。

以熊的年齡來計算,小熊早已年過半百,雖然名叫「小熊」,卻著實是隻18年的「老熊」,一旁的母熊20歲了,雖名叫「寶貝」,卻頂著個癩痢頭。

我常常想起那天下午在動物園,重數百公斤、大熱天身穿黑色大「毛」衣熱得喘噓噓的大黑熊…熊ㄟ很熱情的衝到前面,用褐色的眼睛,一次又一次眨眼睛回應我的呼喊。


熊愛台灣延伸閱讀

黃美秀的《尋熊記》: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
我叫一聲「熊ㄟ」!十八歲的台灣黑熊就眨一下眼睛
大魯部落格之《新月傳奇》黑熊的演出
大魯部落格之《熊愛台灣》海外來稿
不雅照!為什麼動物園硬要這樣搞?
台灣黑熊是台灣特有動物,為什麼動物園卻寫「鄉土動物」
幫幫忙!不要只識貓熊不認黑熊
台北和高雄合養的超口愛的台灣小黑熊
不奢求豪宅,請別讓小熊住難民營
動物的命運也有金包銀之別!我們能為台灣黑熊做些什麼?
如果有一天在路邊發現黑熊屍體時,不要放水流喔
轉載/黑熊媽媽如是說

2008-09-03

透心涼的杏仁冰,周六電視台秀一手!



張大魯攝情部落格曾經推薦的永樂市場一樓杏仁冰的顏大哥(照片轉引自張大魯部落格),本周六6日晚上十一點多,會在緯來綜合台26台播出的麻將王節目中秀一手絕活。

不是示範杏仁冰的秘方,是顏大哥,以及總是默默顧著鍋的顏大嫂,要在節目裡面參加麻將王大賽,超紅攤位能不能打敗其他好手?等著瞧吧!

2008-09-02

發言人請道歉!市警局連計算公式也造假!


這麼簡單的事情,也可以這樣丟出一個接一個謊言!

左圖,是台北市政府2005年3月所發的「市府重申326遊行人數估算依照市警局專業統計 絕無政治考量 盼外界勿政治化(1082字)」,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新聞處 發稿日期:2005-03-29 ,當時市政府的新聞稿中寫「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永惠說明,有關326遊行參加人數的估計,市警局採用分工合作的方式,依照時間點進行多次估算,例如各分局必須在各遊行路線的聚集點進行估算,若以從中山足球場出發的遊行路線為例,中山分局會計算該聚集點有多少民眾,此為第一次評估,當遊行隊伍集中在凱達格蘭大道時,市警局則進行最後一次評估,此區域人數的估算是依照單位面積計算,每平方公尺以4人計算,此種計算方式是根據警方多年來處理集會遊行的經驗所得出。」

看出來了嗎?但昨天市警局給我的回函卻說,是以「1平方公尺站立兩人計算」如下圖公文,難怪馬政府公布的830數字少了這麼多。如果馬政府連這種計算數字的事情都無法公平執法,連這樣算術問題都要政治正確,真不知道台北市警方未來執勤時,還如何讓人民相信能公平執法?。

馬政府的謊言一個接一個,昨天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根據台北市警察局估計八三零遊行人數大約四萬三千人」意思是4萬3千人的數字是來自於台北市警局,經市警局今天否認之後,王發言人今天改口說是「參考報紙的讀者投書」,再補一句很不屑反省的說「反正四萬、五萬都差不多」,真得是一付很了不起的表情。

網友說的很好,反正馬先生之前有把原住民當人看就覺得很了不起了,把台灣人少算幾十萬個,把台北股市掉個幾千點,把台灣人的聲音消音…也都不會是很讓他care的事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