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短評/不值尊敬的將軍


空軍竟邀曾失言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退役上將夏瀛洲參加長程預警雷達啟用,並秘密簡報戰略裝備,這還是在美國擔憂情資洩露而再花12億5千萬元加裝保密軟體後的大動作。這顯示我國軍事機密門戶洞開令人憂,但讓人不恥的是夏瀛洲之輩竟公開說軍事簡報他還「懶得看」,四月且要再去中國「祭黃帝陵」,言談間很不屑於台灣軍備,而且強調他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向心力。

上述談話真讓升斗小民大歎「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納稅人每月再加碼提供十八趴讓夏將軍去中國享受清閒日子,但類似退休將領赴中批台言論不斷,2012年夏還有4名退役上將12名中將21名少將,共37名退役將領到上海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互相以受邀赴中為榮,退役上將許歷農也說「應放下恩怨情仇,為中華復興而奮鬥。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全國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完全無視於軍人對國家人民最基本的忠誠。

我國「國防法」第五條早就闡明:「中華民國陸海空軍,應服膺憲法,效忠國家,愛護人民,克盡職責,以確保國家安全。」憲法第138條強調:「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這些軍人領的是民脂民膏,是台灣人民的辛苦血汗錢,但效忠對象卻跑出「大中華」、「中華人民共和國」,甚至受訪強調不恥台灣、不屑人民!這樣的將軍既缺憲法精神、沒有國防法基本職業道德,面對軍中抨擊他還回嘴說「懶得看」,更曝露出對現有軍事體系的不尊重,這些高階將領根本欠缺讓人敬重的品德人格,這才真是台灣的悲哀。

軍方高階將領爭相赴中國強調其「大中國、復興中華」向「血緣」效忠,而忘卻現代軍人服膺的價值理念。悲哀的是愈來愈多現役軍人被利誘成為共諜案!滲透地點從總統府、軍情局到調查局。從羅賢哲少將到陳筑藩退役中將,以及正在追查中的前國防部國會連絡處處長吳金駿少將,與前海軍146艦隊長徐中華少將,陸軍少將羅賢哲還將美台軍情機密交付中華人民共和國,被稱為解嚴以來最大的洩密案,讓87名軍官遭連帶懲處。受中國誘惑、紊亂敵我的大小官充斥台灣,人民花鉅資買高階武器又有何用?敵我不分如何自保?

台灣的可貴在於自由、民主、人權的文明價值,效忠於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與和善文明的人民非常值得驕傲自信!相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美國學者薩托利所稱的「一黨獨霸制」(hegemonic one-party system),只有一個獨霸的執政黨而其他政黨只是附庸但卻限制人民組黨参政,也就是沒有平等的自由權,與這樣「一黨獨霸體制」與中國齊名的是北韓,即便中國經濟起飛,可以用錢來收買軍人,可以做排場給退役將軍,但,文明價值的台灣與人民才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價值,才是軍人效忠的對象,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更是世界的進步價值!將軍現在不恥其國家人民,反而去效忠一黨獨霸制的「大中華」,這樣的軍人真該讓人民唾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有體制的國家,沒有打過戰的軍人,根本不可能升為將軍,更別提升為上將。

有自尊的軍人,絕不會在沒為國家建功之前,接受昇入將軍之林。

夏瀛洲根本不配當軍人,更別提「將軍」。沒有打過戰的他被弄成有「上將」頭銜,根本證明「中華民國軍隊」是個大笑話。

小小的「中華民國軍隊」竟然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將軍」人數,可見「中華民國將軍」有多麼的便宜,多麼的無價值。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