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劉建國立委、余晏與比利潘醫師台中面會陳總統,典獄長找碴

立委劉建國、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精神科醫師潘建志29日下午共同面會陳前總統,不過,由於典獄長張秉誠臨時要求陳幸妤離開才讓立委進去面會,現場引發爭議達一個半小時,而獄政人員起初說要立委議員們等一下:「是因為要去蓋個章」,結果一個章就蓋了二十分鐘,接著又說副典獄長叫去談話,又去談了十餘分鐘,始終拖延讓立委議員進入的時間,進去之後才知道是獄政人員堅持要趕陳幸妤走。陳前總統在獄中激動悲憤,大歎獄政制度竟然跟月亮一般,初一十五天天都不一樣。劉建國立委表示,家屬面會的規定與立委面會的規定並不相關,之前也從沒有要一進一出過,為何典獄長突然刁難,突然要求只要立委面會時家屬就必須趕走?分明是法務部故意找麻煩。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表示,陳前總統的藥袋上面沒有藥師的大名、沒有醫師的簽名,「科別」上面竟寫著「居家照護科」,試問有這種科嗎?此外,陳前總統的房間內有兩隻攝影機,另外連在廁所裡面也有一隻攝影機,這樣二十四小時的特別監看可能使陳前總統的身心狀況更糟。

精神科醫師也是知名部落客比利潘表示,陳前總統的右手抖動嚴重,研判可能是類帕金森氏症引發的腦病變更嚴重了,他擔心原本要治療再次開刀醫治的咽喉沒有及時開刀,可能讓睡眠呼吸中止症惡化。整體來說,陳前總統在培德監獄的還必須重新適應,對於病人的醫治非常不利。

立委劉建國表示,之前不是還有人說讓家人多去探視陳總統?但現在連北監及北榮容許的家屬會面時間都再次被干涉打斷,還談什麼進一步的醫療照顧。而且台中監獄沒有醫療人員,醫師是從附近的榮總「門診」請過來,既沒有設備也沒有制度,這是「移監」而非「轉院」。

今天在台中監獄中,典獄長堅持要趕陳幸妤離開,理由竟是要讓立委進來,最後在立委劉建國堅持此事沒有法源依據下,仍依照原本北監及北榮的模式進行面會。但陳前總統因此病情更加嚴重,情緒及類帕金森氏症的症狀明顯。

4 則留言:

Info 提到...

阿扁當年就是太厚道~ 何解?當台灣的總統有太多的工具可以整肅異己,當年不用整肅,只要公布,並徹查國家那些蛀蟲,今日就不會被這些人反撲! 下一任非國民黨的總統,一定要好好清算國民黨的黨產,否則下台後再被抹黑,台灣的未來就永遠沒有希望了。

Info 提到...

中央銀行102年5月6日發行364天期定期存單1,000億元

雖然您是議員,但請轉給立法委員,針對這個一年期的定期存單,是否即是像債券一樣,存錢給中央銀行?但這一年 1000 億的資金,要作何運用?這需注意呀,台灣的資源沒注意很容易被亂用的!

匿名 提到...

>陳前總統的房間內有兩隻攝影機,另外連在廁所裡面也有一隻攝影機,這樣二十四小時的特別監看可能使陳前總統的身心狀況更糟。<


異常(幾近變態)的不人道。誰受得了這樣的精神凌虐。

他們不是說陳總統沒有自殺行為嗎,那麼,這樣驚人的二十四小時的監看行為,不是當局的心理變態行為,是什麼?

匿名 提到...

提一個小錯誤。藥袋上應有處方醫師和調劑藥師的名字,而不是"簽名"。比利潘醫師寫的文章內也是說醫師的名字而非簽名。雖是小失誤,但請不要被人挑出來轉移焦點。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