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年紀最小的反廢校「學運」!余晏將去年小英送她的「美少女戰士」轉送給小學生,期許我們繼續為公平正義奮戰~~






余晏特別把去年小英主席送給她的「美少女戰士」送給明倫國小的小朋友,期許孩子們學「蝙蝠俠」電影裡的黑暗騎士,要繼續堅持努力,為公平正義而努力,不要再社會有強凌弱、大欺小、眾欺寡的事情再發生!小朋友們,電影裡高譚市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黑暗騎士沒有放棄,你們的人生會慢慢長大,只要繼續努力,訓練我們自己有強大的意志力、體力、努力念書,我們一定要讓社會更加公平正義!



我們學校足球隊去比賽時,
選手們都非常拼命的踢,
因為有一個小朋友問教練說:
"是不是我們贏了比賽,他們就不會來廢我們學校了?"
我媽媽說,大人聽到這句話都想要哭了!
我們小孩子都不同意廢掉明倫,
求求您,不要廢掉我們的學校好嗎??


我們今天就是要說∼我們要明倫國小留下來

用憤怒鳥表達內心的憤怒!不要廢我學校!

年紀最小的「學運」!明倫國小100餘名國小學生出面陳情抗議!家長、校友、社區人士陪同到台北市政府前痛批郝政府強趕明倫國小師生,廢掉明倫國小!剝奪學生教育資源!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預定在本學年度將臺北市大同區明倫國民小學併入大龍國小,明倫國小家長認為整個併校過程充滿不公不義,充滿了人為的算計,甚至懷疑有人藉機想發國難財,把孩子的教育犧牲掉,以完成市政府所謂的既定政策。明倫學生不能接受被市政府趕走,當郝市長聽話的傻孩子!

明倫國小學生將現場演出行動劇,並遞交陳情書給郝市府!要郝龍斌市長給學生一個交代!



大聲呼出口號!還我明倫!為什麼要廢我的學校?





明倫國小併校案源起於馬英九市長任內所推動的北大同文化園區一案,當時就有人在討論併校的可行性,但是仍無定案,民國95年、96年左右,因為北大同文化園區案中的廟學宮計畫,預定將孔廟東側近百戶居民遷移,但是長久以來市政府提出的條件都未獲住戶同意,此刻,都更處卻將明倫國小校地當成議案,當成孔廟東側住戶遷建以地易地的選項,透過所謂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讓居民投票表達意願,明倫國小位處捷運圓山站邊,圓山花博公園旁,面臨八線道的承德路,接近高速公路交流道,離臺北車站不遠,格局方正產權清楚,是臺北難得的精華地,當然成為住戶首選。


然而,市政府卻在排除明倫國小家長參與的廟學宮會議上,達成所謂明倫國小併入大龍國小的「共識」,於是郝龍斌市長於96年11月7日批准明倫國小併入大龍國小一案,當時明倫國小全校尚有374位學生,並非教育部所認定的小型學校,甚至比臺北市另十餘所小學學生人數還多。



市政府教育局為了合理化明倫併校案,將併校原因冠上少子化的大帽子,並且為了符合少子化的併校理由,用盡各種辦法來打擊明倫國小的學生人數,比如將學區劃分出去、新生直接寄發就讀他校的通知、減少對明倫國小資源挹注;甚至將正式老師直接移撥出去,完全漠視學生的受教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簡議員的支持 謝謝

匿名 提到...

余晏要注意那位教育局官員的說法,他說還有其他的選項,而不是要做文化園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