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謝謝各位朋友協助捐款給黨中央~~




【吳家翔╱台北報導】民進黨規定黨公職每年要上繳募款責任額,原本去年繳清的期限是十一月底,但仍有許多人未繳,黨中央近日下達最後通牒,明天不繳清就停權。要繳一百萬元的新科中常委吳思瑤已繳八十萬元,還差二十萬元,她昨說要趕緊捧錢到黨中央繳清,並嘆:「中常委不好當啊!太辛苦了。」

先拿年終補缺口
身兼北市議員的吳思瑤昨說,她很有誠意要繳交,但景氣實在不好,募款不容易,議員年終獎金日前落袋,先拿年終獎金補缺口。吳不禁抱怨:「黨中央就不能人性一些,讓我分期付款嗎?」
日前才剛繳清百萬元責任額的中常委顏曉菁也說,募款實在募得很辛苦,尤其大環境不好,又是非選舉期間,壓力很大,「之前黨中央催繳,還蠻丟臉的,只能厚著臉皮募款。」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也正為募款責任額傷神,雖然直轄市議員只要上繳二十萬元,但她目前只繳八萬元,還差十二萬元,她說正在努力募款,這個年實在過得很辛苦,景氣不好,影響支持者的捐款,簡說:「如果達不到募款額度,就只能先被停權了。


立委募款責任額是二十五萬元,新科立委姚文智與楊曜雖在期限內繳清,但兩人昨都喊苦。姚說,之前向企業主募款,才坐下來,企業主就先說馬執政影響營收,讓他不好意思啟齒,「害我接不下去」,最後靠幾名朋友幫忙才解決。

來自澎湖的楊曜說,澎湖是藍大於綠的結構,又沒有大企業,加上他又不善交際應酬,「最後靠幾名同學幫忙才繳清」,但總不能把人家的好心當成習慣,他已有未來募不到款的心理準備。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對尚未繳交募款責任額者,黨中央會持續聯繫,盼及早繳交,但不會硬性處理,會斟酌情形通融。

2 則留言:

Info 提到...

民進黨下次執政,一定要把國民黨的黨產收回國家。這樣未來政黨才能公平競爭,募款的壓力不是「分散」,就是「減輕」。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都是政黨補助民代,沒想到是民代要「補助」政黨。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