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余晏質詢交通局: 捷運公司去年盈餘創新低,路邊停車格一路BOT,市民繳得愈來愈多,市庫收的愈來愈少!



余晏6日質詢交通局長林志盈時表示,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說不排除漲停汽機車停車費用以及徵收「擁塞費」,余晏呼籲交通局絕對不能漲價!鮮奶糖綠豆瓦斯汽油什麼都漲,人民的苦日子很辛苦了!林局長現場應允不會因為交通部的談話隨意漲價,也不考慮收擁塞費。此外,簡余晏質疑,捷運公司去年99年的稅後純益只有3億7172萬元,竟然較預算數5億9321萬元減少2億2149萬餘元,少了37%,這個數字僅於納莉風災時的情況,但捷運公司去年的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加起來三四個月,太不公平了。林局長坦承,文湖線與花博等因素導致捷運公司賺不了錢,簡余晏質疑,坐捷運的人愈來愈多,捷運公司賺的錢愈來愈少,簡直就像錢坑!

此外,余晏質疑「山也bot海也bot,現在連路邊停車格也都bot出去」,台北市的路邊停車格現在也有一半委外經營,而且從中山北路沿線來看,北區原本委外2244格,現在又增加為2933格,停車格都被財團包去了,市府付出的錢愈來愈多,但市庫收入的錢卻不增反減。(待續)

3 則留言:

cc 提到...

一堆東西都外包,讓民間企業有工作這是好事
不過
1.那麼就應該裁減相關公務人員
2.公務人員一些獎金就應該取消
3.雖然外包,但相關督察是否做好,不要一齣事情就推給外包,跟承辦單位一點事情都沒有
4.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們納稅錢請來做事的公務員,現在變成在數錢的公務員?那我們還需要那麼多公務員來數錢嗎?然後,外包就外包,停車格應該沒有什麼需要built的,那來的BOT?而沒有built,到底外包對市民來說有什麼好處??

匿名 提到...

標題 北市中程停車場工程延宕 虧損連連 監察院糾正臺北市政府暨交通局、停管處 日期 2011/10/11
內容 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辦理中程停車場興建計畫,預定興建35處停車場,因事前未做好評估,造成21處停車場停辦或尚未招標,已營運的14處也績效不彰,損害政府形象,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100年10月11日通過並公布監委黃武次提案,糾正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停車管理處。
  糾正案文指出本案缺失如下:
一、 臺北市停管處未確實規劃評估94至97年度中程計畫內各停車場興建可行性及需求性,原計畫興建35處公有停車場,依原計畫開場營運者僅14處,達成率為40%;已完工未開場或施工中尚未招標者17處、停辦者4處,分別占48.57%、11.43%。臺北市政府及市府交通局未嚴格審查計畫,草率核定,導致工程設計及審議期間問題叢生,期程延宕,均有違失。
二、 臺北市停管處辦理停車場工程,未依相關規定執行,導致工程停辦、開工前解約或廢棄原設計內容,造成公帑損失且傷害政府形象,皆有疏失,臺北市政府及市府交通局難辭其咎。
三、 臺北市停管處對於中程計畫內停車場之興建,未確實規劃評估,開場後又未落實管理,使用率偏低,虧損連連。已開場營運26處停車場中,近3年平均車位使用率分別為60.61%、48.97%、60.42%,截至100年7月底止營運累計虧損9,503萬餘元。北市停管處未能提出改善措施,市政府及市府交通局監督不周,皆有疏失。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