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建國百年基金會的經費到底幾十億元了?形同馬英九的另一個競選團隊



建國百年基金會接受政府鉅額經費補助,卻規避相關監督機制,形同「馬英九的另一個競選團隊」!

現在已知的經費大約33餘億,只是能掌握到的,但現在許多活動都掛了「百年活動」。這個情形就跟花博一樣,結合了郝龍斌的競選,例如選舉前15天辦的「轉動台灣」活動,形式上是抄襲2004年「228牽手護台灣」的模式。除了基金會的費用外,還動用警政署等單位的人力經費,這就像台北市長郝龍斌把花博當作他的選舉造勢活動一樣,變成馬團隊的競選造勢活動。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到底接受多少政府補助,外界並不清楚。雖然外界曾指出,光是政府直接補助的經費就高達32億元,但文建會卻說,他們僅捐贈20億元,其餘費用是「各機關原有規劃」,恰巧在民國100年辦理,和建國百年是共同行銷宣傳罷了。即便絕大多數的經費來自政府或公營機構補助、贊助,卻不受預算法、政府採購法之規範。例如廣達公司以及政府的公營機構,如台糖、台電、中油等單位捐贈3千萬元成立的。今年4月總統府就補助4千7百萬元。也就是補助的金額遠遠超過基金會成立的規模。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