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垃圾袋貴森森,余晏要求比照新北市調降別讓台北市民當潘仔!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9日上午在議會警衛委員會主張,新北市的垃圾袋是一公升0.42元,為什麼台北市民就要收一公升0.45元?台北市民為什麼總是比新北市民卡細漢?台北市的拖吊費降價也比新北市貴20元,停車費也貴,平平一樣垃圾袋也比較貴?簡余晏要求,郝市長與朱立倫選舉時宣稱是「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為什麼雙子城有差別待遇,台北市民是潘仔嗎?台北市別說要當領頭羊了,現在連跟屁蟲都做不好!

環保局長吳盛忠上午表示,台北市因為實施垃圾袋徵收政策垃圾量逐年減少,但簡余晏質疑,既然垃圾量減少,但為什麼台北市的垃圾處理費不降反升,例如台北市2007年垃圾清理成本是31億7050萬元,2008年花了31億0880萬元,2009年反而又再成長,還是花了31億3245萬元。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什麼都貴,連垃圾袋都變成生活沈重負擔,台北市民買垃圾專用袋的費用並沒有減少太多!2007年北市的專用垃圾袋出貨金額4億9303萬元,2008年是4億5777萬元,2009年是4億2937萬元,市民真的很辛苦,什麼都漲,連丟垃圾都比新北市來得貴很多。

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從2000年7月1日起實施垃圾隨袋徵收政策,宣稱垃圾已經大幅減量,為什麼過去5年的垃圾清理成本一直維持31億左右?垃圾減量後清理成本為何無法降低?少掉的垃圾應該省的錢到哪去了?垃圾袋不降價如同是懲罰台北市民,太不公平了。

簡余晏要求,郝市府既然喊出黃金雙子城口號,至少要和新北市一樣把垃圾袋費用降到0.42元,別讓台北市民當冤大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薪水沒漲'物價上漲' 垃圾袋太貴負擔太重了
希望台北市也能公投連署

========
北市政府使用付費垃圾袋不到一年,卻有不少民眾抱怨,垃圾袋太貴,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更批評,使用付費垃圾袋雖然減少部分垃圾,但廚餘、堆肥卻大量增加,質疑垃圾減量只是假象,希望能透過公民投票,停止使用付費垃圾袋。
拿出一個就要10幾元的付費垃圾袋,明明已經裝的滿滿滿,這位先生還是拼命踩,就是要擠出更多空間,付費垃圾袋對垃圾減量到底有沒有幫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畫上大問號?

批評垃圾減量只是假象,市議員打算透過公投,停用付費垃圾袋,但公投法規定,「公投自治條例」必須由新北市政府提出,他們也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說,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早就通過這個條例,為什麼到了新北市卻沒動作?

目前民進黨團已經發動投票連署,希望朱立倫立刻提出公投自治條例,把新北市民的權益放在第一位。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