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選民服務/有沒有房東願意出租雅屋給:布袋戲主題茶館的?!


簡議員:你好!

我有一個小店叫「敘舊布袋戲園」在中山區伊通街上己快20年,是全台唯一布袋戲主題茶館,為讓少數人像是來台背包客能看到布袋戲,推出天天、2個人也演出的現埸布袋戲表演,因此吸引外國朋友、本地親子及國內外媒體等來賞玩、報導台灣傳藝(在日本知名度較高)。自已除經營劇場外亦有一表演劇團「敘舊偶劇團」,平時經常赴國內外各地表演,目前是觀光局國際組指定獎勵來台觀光團文化表演、觀光協會選赴韓星馬國際旅展(6月初將再赴韓國、9月赴澳洲)、台北偶戲館95-100年特約、北市鄉土教育中心100年中山大同區國小巡演…

這些年為了真正推展台灣布袋戲傳藝,從末跟政府申請任何補助,全靠自已有限力量支撐,十餘年來著實辛苦經營,無奈,4年前遇金融海潚為省 租金將劇場(原址:伊通街104號共19年)首次遷入(106巷7號)巷內,2年後因影響鄰居再搬至現址(伊通街46號2F),當初房東表示可久租,末料今年5月初租約將到期竟說要收回出售?4年內花2次裝璜費頗傷,本想就此結束劇場只從事劇團業務,但是想到若現在結束劇場,對來台的許多外國朋友,即少掉一處親近台灣文化的好所在!近來急著尋找新址卻因自已條件不豐甚不易…

平時從媒體上感覺簡議員盡心服務地方深獲好評,對中山區當知之甚詳,相信對本土文化亦願出力協助,因此冒昧請求議員是否可以代為尋找一處茶館新址,大小約20-30坪,2樓月租金約25000元,不知道提出這樣請求是否給議員帶來難題?若有任何資訊敬請議員擲下,未來議員若有需要提供地方親子、國際性活動,敝團願盡棉薄力量。謝謝!

敬祝 議員鴻兔大展,心想事成

敘舊網站 http://www.see-join.com.tw/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議員的選民服務蠻多元的!
可惜我是無殼蝸牛!

匿名 提到...

無殼蝸牛+1

jamas 提到...

蚊子館那麼多、為何找不到容身之處?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