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沒「錄」用!滿街盡是尋犬公告,26億監視系統找不到一隻狗!






沒「錄」用!滿街盡是尋犬公告,26億監視系統找不到一隻狗!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25日陪同一位遺失愛犬的狗主人龔小姐開記者會,她公布從民間找到的監視器畫面,懸賞二十萬元希望找到「小白」。龔小姐說,她於4月12日晚間九點左右在雙城街十巷的晴光公園溜狗,一閃視小白就不見了,她立刻向圓山派出所報案,員警要她自己去抄監視器號碼,她一支一支去找到抄到了號碼,結果,政府花錢設的監視器卻沒有一支可以用,全都是沒通電的。龔小姐出示她好不容易從民間找到的畫面,希望大家幫忙找到小白回家的路。

不過,簡余晏提醒,之前在這裡也才發生一件懸賞五萬元但失主質疑送回狗的是竊嫌的爭議事件,雙方還在互控。狗狗失竊或強抱走他人的寵物都涉及刑法公訴罪,也希望動保處提供寵物失竊時的SOP,讓人與寵物都可以安心,不要再這樣日夜擔心,必須一支又一支監視器調影帶找寵物。

陳建銘表示,他自己前幾年也痛失愛犬,遍尋不著,他呼籲所有的動物醫院應自動掃瞄晶片,遇有掛失的寵物時應主動通報。

警察科犯罪預防科長朱鴻達表示,他們已全力加速未通電的三千多支錄影機了,但可能還要一年才能完成。簡余晏現場痛批太慢了,都已經等了四年了還裝不好監視器,竟然還要再搞一年,官僚實在太沒效率。動保處動物管理組組長華心惠表示,現有植入晶片的犬隻已經15萬832隻,動保處希望所有狗狗都能植入晶片,現在政府補助植入晶片及登記費,飼主只要付出250元給寵物醫院即可。華心惠呼籲,凡是狗狗遺失的飼主請務必要去報動物醫院申報遺失協尋,動保處也發文給動物醫院,希望能協助每一位寵物走丟的飼主找回愛狗。

痛失朝夕相處6年的愛犬小白,龔小姐靠著自己連日沒睡意志力挨家挨戶查訪民宅及店家的私人監視系統,才取得抱走疑似小狗的竊嫌畫面,龔小姐今天提供相片以及20萬獎金緝兇,她無奈表示,「還好今天不是我走失,不然屍體去哪撿都不知道!」

陳建銘指出,台北市最近花了26億要建置1萬3699支的監視器,結果還有3053支還不來電,且多分佈在中山區、內湖區、大安區,陳建銘痛批,市府花大錢,結果現在人民有所求,卻是靠著民間力量自己蒐證、調查、緝兇,完完全全是人民自行辦案!

簡余晏表示,市府去年4月23日給議會的報告還強調,監視器將成為「市府治安首護之神」,結果斥鉅資建置近4年,到現在卻無法上路,公家效率實在太差了,到底還要人民等待多久?!

陳建銘說,郝市府以里民抗議及管制開挖路線等原因,導致開通作業如此緩慢,市府花26億建置1萬3699支,截至4月8日只有1萬646支監視器的影像能夠回傳,日前才剛開始辦理報竣工作,如此牛步化,不要說竊盗案件,光是一隻狗走失,都讓人民難以忍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要截取畫面開罰單時,這些路口監視器突然都變好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