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把籃球場還給人民!市府公告要封新生高籃球場,余晏與學生抗議要求開放!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4日上會勘新生高架橋橋下球場表示,新生高架橋工程總計花費近21億元,而且一再追加預算,目前已支付出接近18億元,但是,她近日接獲在市民大道、八德路段橋下球場運、打球、跳街舞、玩滑板的動的學生與民眾陳情,指出9月24日開始市府無預警斷電並封閉籃球場,讓他們在球場外吃了閉門羹,現場並貼了禁止進入的告示。簡余晏現場會勘痛批,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高價買花及水管等,卻不願花錢做好善後工程,造成市民權益受損,市府究竟是廠商的市府?還是市民的市府?簡余晏現場要求台北市政府提早於明天(10月5日)完成移交作業,並以最短的時間開放籃球場使用。另外,體育處在會勘現場也當場承諾,日後傍晚五六點時就會開放供民眾使用,夜間也會供應電源燈光。

簡余晏質疑,市府願意支付市價數倍的價格買花買建材,卻不願意花個數十萬元善後,維護市民運動的權益,反而限縮民眾紓壓運動的空間!一個籃球場要不要開放,何時開放?郝市府各局處還要互踢皮球,簡余晏說,市民只想有一個愉快的休閒環境,要求即刻起開放球場!簡余晏也要求體育處編列預算,還給市民安全使用的籃球場和休閒設施。

每天在這處籃球場打球的黃同學和十數位同好友人表示,日前在市府未告知之下,當場被關在球場外,痛批台北市政府未免太過蠻橫,不但沒有事前告知,又沒有提出替代方案,畢竟在台北市要找到戶外或臨近的運動地點並不容易,市府怎麼能罔顧市民權益,簡直欺負人! 市府單位去年曾就此籃球場協調辦理會勘,決議新工處需因在新生高架橋施工過程中破壞籃球場周邊圍籬部分,並在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經費中編列相關預算以配合在墩柱補強時,調整墩柱邊圍籬復舊位置及尺寸,同時新工處為了施工,也在今年4月公告封閉球場。

不過,體育處今年簽請市長同意,希望新工處連同球場舖面一併汰舊,但新工處表態改善工程部分已沒有多餘經費來代辦,除非辦理追加預算,因此新工處目前已行文體育處,希望能現況移交還給體育處,所以兩單位目前尚未完成移交。至於日前關閉球場及切斷電源的這只公告,是因為地方民眾反映球場電源到日間仍未關閉疑有損壞,因此才會再次公告強勢封閉球場。

簡余晏現場要求兩單位,在明天5日之前完成移交作業,後天即起開放場地供民眾使用,體育處同意每天清晨5時即開放,同時也恢復夜間照明,如要翻新老舊的球場舖面,則由體育處自行編列預算辦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民族西路的分隔島多了兩個公車亭
(看起來應該是給花博用的)
一個在新生公園,一個在海霸王
那兩個臨時的公車亭縮減了原本的車道,造成大塞車就算了
隨著那兩個公車亭的完工
我發現好像有怪怪的地方
公車亭的開口方向像是要載復北往中山北路方向的
難道花博專車的車門是設在左邊供乘客上下車嗎
還是(新生往中山北路)兩車道要播一個車道
來供花博專車逆向來載客呢

民族西路在上下班車流量本來就很多
現在又多了兩個在分隔島的莫名公車亭
可怕啊...

我心飛翔 提到...

呼籲郝龍冰不要開放,
讓蘇貞昌躺著選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