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遺失主權的台北市地圖


台北市政府出版的簡體版字地圖,裡面沒有總統府、外交部,連蔣介石都不叫他們最愛的「先總統蔣公」,而改稱「先生」,這是台北市政府出版的,失去主權的簡體字地圖。

台北市解釋,這批北市觀光地圖,有中文繁體、中文簡體、英文、韓文與日文等五個版本,僅簡體字版拿掉相關主權單位,泛藍尊稱的「『總統蔣公』草山行館」,淪為「蔣中正『先生』行館」。

日昨從網路上看到費鴻泰與葉宜津兩位立委激辯台灣人民要不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費鴻泰認為美國反對我們就不要做,台灣人如果支持以台灣名義入UN就是義和團,看了真令人難過。美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希望台灣如何如何時,我們就應該無條件接受嗎?我們連在地圖上印上總統府,連宣示台灣就是台灣的權利都要放棄嗎?這是什麼樣的失敗主義與無主權意識呢?

一張遺失主權的台北市地圖,呈現出台灣內部的失敗主義與駝鳥心態。



2 則留言:

酥餅 提到...

建議能把地圖有問題的地方標出來,做成比較小的圖片以便流傳。

匿名 提到...

郝市長是熱昏頭了吧,要城市行銷也用不到如此吧!不隻那個馬屁想出來的鬼點子,真是喪權入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