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圓環麻油雞

分類:建成圓環、在地美食

2006/6/24

美味傳承三代的圓環麻油雞,也是大同區裡響叮噹的傳統美味。30多年前,從圓環起家,因為圓環拆遷,移師寧夏路,前腳搬家,老主顧門後腳也跟上門,直到今天,依然門庭若市。

老店裡只賣麻油煮湯或生炒兩種口味,有雞肉、赤肉、豬心、腰子等多種配料可選擇,雖然一碗麻油雞要價150 元,比起其他同業賣得貴了些,不過仗著有無可取代的美味,老饕們還是寧願多花點錢上門。

在店裡,隨時可以看到老闆俐落的將精純麻油猛火入鍋,加上老薑爆炒翻香,幾秒鐘的時間就把肉類下鍋快炒,再以飛快的動作將米酒延鍋邊滑入,美味伴隨著麻油與酒香,讓人飢腸轆轆。

湯品除了加了麻油之外,湯底則是用雞骨與豬骨長時間熬成,就像是日本拉麵中的乳白色般透亮,因此不需要再額外加入鹽或味素,就已經非常夠滋味了。

一碗熱湯,配上吃了會上癮的魯肉飯,再來點魯筍絲、魯白菜、燙青菜等小點,有健康概念,又有道地傳統好食味。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44號
電話:(02)2558-1406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巷亭的料理,比較像台灣口味的日本料理,雖然有人批評口味不道地,但我想這比較合乎我們的口味,像許多外國或者中國菜,到台灣來也都經過改良,不然重油、重鹹、重辣、酸、、、全盤接收對我們也很難接受。
東西好吃不在於「全盤移植」,而是有「理」的保存與修正,畢竟料理就是「用料有理」

匿名 提到...

圓環,
是我們小時候的共同記憶

在錯誤的政策下真是叫人不勝欷噓!

匿名 提到...

寧夏夜市人潮洶湧罰單也開得兇,市政府提振觀光之餘也應對週邊停車空間不足提出改善,而不是一昧的只會開單。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