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把綠樹還給青山! 陳建銘、簡余晏質詢大地處要求不要在彌陀山砍樹刻上一萬平方尺「中正」兩字!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7日質詢指出,今夕何夕?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與民有約時竟初步同意,竟然要在北投彌陀山重現威權景像,把整片南坡彌陀山南坡請人再刻上超級大的「中正」兩字,讓高646公尺的大屯山主峰南側這兩個字體達一萬平方公尺,讓人民從遠方可以看到山上有巨大的「中正」兩字!簡余晏、陳建銘今天部門質詢時,要求大地工程處負起責任,彌陀山的產業道路及步道都是市府用納稅人的錢來修建的,花了這麼多錢之後,如果為了「中正」兩字再把山剃禿,她將追究大地處的失職責任。

簡余晏、陳建銘質疑,市府多年來都有在彌陀山等地取締濫墾濫伐,尤其這塊土地是屬於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國家公園區,應有更嚴格的規定。但重點是,民主政治時代,一切應以地方的永續發展、自然保育為優先,不應該與當代思潮背道而馳。

彌陀山南側這塊土地屬國家公園範圖,依國家公園法應要求損害公園者回復原狀或處以罰金。此外,森林法第十條規定森林有林地陡峻或土層淺薄者、復舊困難者應由主管機關限制採。第五十四條規定毀棄、損壞保安林,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萬元以下罰金。

簡余晏質疑,獨裁的幽靈常在人們輕忽時刻重返社會,人民為了憲法的自由平等權努力多年,但台北市中小學內竟還有百座以上的白色恐怖製造者蔣介石銅像,市中心仍矗立著高大的白色蔣介石紀念堂,二二八被屠殺者家屬多年來要求的元兇仍未公布、伏法。現在,郝市長竟還要再花納稅錢在自然的山上刻上獨裁者的名字,照這樣下去,德國的山上豈不是要刻上納粹的符號嗎?波蘭卡廷大屠殺的森林也得種樹成史達林的模樣嗎?要花錢種樹懷念蔣介石滿山刻「中正」,各城市還要再廣設名為「中正」的路嗎?市議員要求郝市長把森林還給自然,把綠樹還給青山,不要重新打造獨裁的幽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神經錯亂的決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