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學生被員警以盾牌毆傷,簡余晏質詢要求警局一周內調查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24日質詢時現場放出大學生被員警攻擊以盾牌打傷的驗傷報告及照片,痛批警方在昨天行政院前的陳情事件中刻意攻擊大學生,簡余晏痛批,當時大學生正在列隊喊口號­,沒想到指揮官突然下令「整­隊」、「舉盾」、「前進」,然後開始以盾牌衝撞攻擊學生,致使衝突擴大­。簡余晏並現場出示五月一日時,台北市警方刻意準備的長竹竿,並調來員警準備的「牛油」、「布手套」等,要求警局長、分局長現場示範說明如何「抹牛油」?如何「用竹竿挑釁人民」?簡余晏質疑,台北市警局已違反警械使用條例,執勤過當,刻意在每次遊行活動中挑釁人民與大學生,要求市警局全面調查檢討,並懲處五一的現場指揮官、以及編號42003的指揮隊長。

簡余晏表示,現場一名編號42003的隊長刻意大聲吹哨指揮員警持盾向前推進,故意挑釁人民,逼迫群眾爆發衝突,過程中警方與民眾都有人輕微擦傷。聲援華光社區的學生痛批,民眾已經後退數公尺,但警方卻執意前進,釀成雙方再度衝突,警方用此種暴力的方式對待群眾,應該予以譴責。

簡余晏要求台北市警局限制調查失職人員改善,郝龍斌應允一周內調查完畢,李慶鋒議員進一步要求台北市的人權委員會介入,郝市長也同意了。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