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綠色短評/基層員警的「特使症頭」!原來阻擋大學生過馬路是為了「維護其生命安全」!!!



做為「中國特使」敏感身份,陳雲林卻像逛後花園三不五時高調遊台。又因為中國始終以飛彈瞄準台灣,在國際不斷打壓,連影展、運動及選美比賽都不放過,因此台灣與中國關係是台灣社會最紛歧的議題。此時硬要來高調趴趴走學嘉慶君遊台灣,陳雲林當然會遇到民主社會人民的不同意見!遺憾的是,國民黨政府只會買廣告宣傳,卻不正視人民的想法主張,讓陸委會成為中國宣傳部,讓警政署成為陳雲林私人保鏢,這些作為都是台灣的民主大倒退。

只要陳雲林來台灣,國民黨政權固定會發作幾項「特使症頭」:一,台灣的大官要員突然失憶不記得職稱,總統變成您,主委稱小姐。但董事長及立委排隊求跟特使握手;二是飯店展館隨時會變成特使戒嚴區,隨意封路封館,禮遇情況比國家元首還高規格;三,執勤員警突然都不敢穿制服,成群穿便服在路邊大呼小叫,讓台灣變「秘密警察國家」;四 ,遇到有人過馬路就歇斯底里,以前是抓歌手去撞牆、打斷立委手骨、打傷議員眼睛,這次是禁止大學生過馬路;五、看到一群人就大吼大叫說:「信不信我把你抓起來」,美術館事件時一次,這次又來了;五,遇到一群人就質疑人民沒有申請集會遊行,但人民走在路上沒拿標語及麥克風,根本不符集遊法要件,誰說人民不能過馬路?

2011年不一樣的是,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一路燎原而來的全球第四波民主「茉莉花革命」,到了台灣有各校大學生聲援,這在民主社會應該要鼓勵青年們關心社會,而且這些學生手無寸鐵,在遠離陳雲林杯觥交錯處數百公尺外,結果,連過馬路都要被員警歇斯底里叫囂!這些不敢穿制服的員警是流氓嗎?出言挑釁罵學生卻不敢依集遊法舉牌,沒有舉牌依法不能驅趕人民,但這些員警嚴詞恫嚇,用盡一切手段,只是害怕學生在路口叫出「茉莉花」三個字而已。但是在給議員的回文裡,員警卻可恥的說是要「維護其生命安全」,真是睜.眼.說.瞎.話!(請點進去看左方的公文內文,希望大學生們告訴我你們的想法,我再去文質問一次!)

三張犁派出所一線三員警徐自強非常兇狠地恐嚇大學生說:「你信不信我辦你!」、「我們在執行公務!」、「不要在那鬼叫,全部帶回去!」「你們自己玩過火了,帶回去再說!」、「你們已經被我們蒐證」、「你們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員警的作為明顯違反憲法(人權保障)、違反集遊法(不得逕行驅趕人民)、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中不得過當執勤的規定,也欠缺最基本的民主素養,這樣的歇斯底里懲兇鬥狠的言詞如同流氓一般,員警不知道領的是納稅人薪水嗎?員警不知道不舉牌不可以驅趕人民嗎?員警不知道他們出手幫獨裁躲避「茉莉花」三字未來也可能讓台灣蒙羞受害嗎?這樣的員警此時可以違反普世價值及人權素養,未來也當然會拿槍對著人民!

民主國家什麼叫做「彈性管制」?是隨興戒嚴?隨興盤查嗎?「警察職權行使法」原是用來規範員警行為,警察國家卻藉口托詞用來管束人民了?愛吼人就吼人!愛在街頭叫囂就狂叫,員警一再違反人權恐嚇學生人民,而且愈兇愈會升大官!台灣的員警與利比亞格達費僱來屠殺人民的傭兵執勤態愈來愈接近!那麼,國民黨政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被推翻的中東政權面貌也將日益相像!


註:信義分局員警在未穿制服、不敢舉牌警告之下,於26日向幾名大學生歇斯底里叫囂,穿便服卻狂叫說「全部帶回去!」,還導致學生受傷,嚴重影響員警形象,在人民未違法之下毆打人民,導致國際輿論以為台灣是不敢穿制服的秘密警察國家,可以隨意逮捕人民。員警已違反《警察法》第二條之員警應促進人民福利的精神,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第3條第1項:「警察行使職權,不得逾越所欲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且應以對人民權益侵害最少之適當方法為之。」顯有執法過當侵權行為,更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民集會結社權。

註:陸委會的宣導預算,2009編列三千一百萬餘元,2010編列一億二千萬餘元,2011編一億七千萬餘元,年年都有大幅成長。陸委會所託播的生存篇、傳產篇兩支廣告,於短短四個月內,在國內各電視台播放逾千次;2010所舉辦的座談會、宣講會超過一百二十場。這裡面例如托播廣告的錢就花了6支電視廣告短片製播費4912萬元、平面廣告1597萬元共6509萬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中市大火
報紙上記載大頭斌出國趴趴走,以及聯合報連續登載郝柏村兩篇上下篇有關兩岸關係的文章,應該是在型塑大頭斌個人國際視野的形象。大頭斌其志不小喔!

胡市長最近因為台中市大火被K的滿頭包。個人認為胡市長不可能下台,但是民進黨要胡市長停職乙事,這不是一件很聰明的事情。上次管碧玲要賴英照下台,結果來一個賴浩敏和蘇永欽。這次如果胡市長停職的話,馬英九不知道又要派誰來呢?至少是馬家軍的成員,讓他更能掌控大台中市,這樣的情勢不見得對民進黨有利。古人說:「故去之者,縱之;縱之者,乘之。」這就是說要除去一個人,就要故意放縱他而讓他犯錯,搞得天怒人怨,眾叛親離。等到他犯錯累積大家的怨恨到極點,這時候乘勢把他除去。當然對手的犯錯,包括消極地等待對手犯錯,和積極地製造對手犯錯的機會。這要看各種情勢變化而來加以施展各種攻擊的方法。胡志強經常出錯,只會讓人對國民黨有負面的觀感,不利國民黨的選情。個人建議不要把胡市長打死,但是可以打重傷,拖累國民黨的整體形象,特別是治理這一塊。僅供參考。請轉告小英吧。支持小英選總統。

因為桌上型電腦忽然中毒,可能是被人駭,所以改用其他電腦。但是台灣人不怕死,老子就是有錢,頂多再買一台新的電腦。

最後不願意公開,算是給學姐簡余晏議員的悄悄話。


草民 洪 敬上


月之章 提到...

可能要問哪位警官從何處聽到學生們說要在車道上平躺的? 我想如果他沒有證據,那他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偽證。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