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是誰下令屠殺1947年時的議員李仁貴及記者、畫家等一整個世代菁英?

2011年的228昨天過去了,逝去的日子追不回,消失的整個世代的菁英也不可能再活回來。讓人難過的是,多數人還不很清楚二二八屠殺的情況,甚至還誤以為蔣介石寬大不派兵,而且報紙上竟還有記者寫說二二八台獨云云,這些人的筆根本就像是蔣介石下令發下的槍與子彈,是在冤死的魂魄上再補一彈!

在此,我也要拜託歷史學家、受難家屬們,在提及二二八事件時再多描述一下當時屠殺者的面容、基本資料,是屬於什麼部隊,殺人時的模樣、拿的是什麼槍枝、穿什麼衣服?表情如何?是依照什麼人的什麼文件而進軍,在船上被要求見人就殺的指令為何?一次用了多少子彈?又例如多位參議員是在家門口失蹤從此音訊全無,他們都是被帶到什麼地方集體槍決嗎?槍決是是後腦中彈或是心臟中刀?死前是否如嘉義參議員被遊街示眾?參議員及記者、國際畫家、法官、教授被集體屠殺的公文在那兒?是誰批定的?這些屠殺者的行為及公文仍未公布,而且至今仍被刻意隱藏,所以真相仍在風中飄搖~~




許多事情的公文及真相仍未出爐,而且刻意被隱藏著!例如,2009年7月31日時,我接到了網友「奶神」的一封email,上面提到了台北市議會的網頁資料如下:

Hi 余晏您好,
最近我在找一位228消失的台灣菁英-李仁貴的資料
結果在台北市議會的網站資料裡查到這個
李仁貴議員 市參議會時期個人簡介
裡面有一段備註
備  註 民國36年8月23日依據市參議會組織條例第八條並依照前省民政處三六辰微民甲字第四一四一二號代電均應視為辭職。
---
李仁貴大概在(民國36年)1947年228發生之後的三月11日被抓走失蹤
不知道那個代電裡講的均應視為辭職是什麼意思?
請問您知道嗎?
Nathan | 奶神




因為奶神的這封信,我們展開了追查流程,雖然大家可能知道1947年的二二八是一整個世代的菁英被屠殺,但是,如果市議會的公文記錄記載的是說「自動離職」,也就是參議員失職離職,如果市議會的記錄仍然如此,冤死的參議員們如何尋求正義?如果連參議員的會議記錄都是虛偽不實的,二二八怎能說已經平反?正義仍未申張啊!但是,因為公務流程相當繁瑣,議會強調一定要拿到二二八委員會相關證明,所以若芳歷經了長時間交涉調文,提出了多項質疑:什麼是民政處三六辰微民甲字第四一四一二號代電?為什麼二二八死者必須視為辭職?當年的相關文件在那裡?余晏辦公室再發出了下文:

主旨:為台北市參議員李仁貴被視為辭職一案,經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證明及家屬陳訴「李仁貴是因二二八事件受難,而非自動離職」,顯與歷史事實不符,請求更正台北市議會議會簡介相關內容,以茲正名。

說明:
一、 台北市議會「議會簡介」中,「歷屆議員」有關1946年至1951年間「市參議會時期」的市參議員李仁貴簡介備註指稱,「民國36年8月23日依據市參議會組織條例第8條 並依照前省民政處三六辰微民甲字第四一四一二號代電均應視為辭職」。
二、 經查,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於第11次董事會決議通過李仁貴於二二八受難事實為死亡(如附件),足已確認「李仁貴是因二二八事件受難,而非自動離職」;因此,議會簡介內容顯與歷史事實不符,應速更正台北市議會議會簡介相關內容,以茲正名,還議會前輩一個公道




歷經了接近一年的交涉,在2010年六月時,議會的記錄以「備註第二條」加註,但是,現在再上市議會網頁,在李仁貴的網頁中卻仍然是舊版,而且,就算是「備註」也是不夠的!加註的條文並沒有還給歷史公道,更何況網頁裡面的其他二二八冤死者的說明也仍是屠殺者的觀點,只要政府文書中有任何一個虛偽騙人的觀點,二二八的真相就仍未出爐,在政府各單位各部門裡面仍有無數的二二八迷霧,只要有一個條文一個大官、或記者人民的想法仍以威權蔣家政權的觀點看待二二八,事情就無法過去!

1 則留言:

Nathan 提到...

陳屋 徐春卿 黃朝生..等議員可能也在228之後都被殺死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