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市產大挪移!余晏痛批台北農產公司預算過關即賤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趁著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剛通過補助該公司預算,隨即掛牌將超市挪移給全聯福利中心,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4日在議會大會痛批台北市政府怠忽職守、市場處欺騙議員、產業發展局藐視議會,在審查預算時百般迴避監督,口口聲聲說「謝國雇管不動」,但預算二讀通過之後處隨即放任台北農產公司把市產超市賣走,市產大挪移。而這些超市正是賣給向馬英九買下國發院黨產的元利建設公司,她質疑這是賤賣市產,要求郝市長應到議會報告。

簡余晏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今年一到八月月月虧損上百萬元,市府應該立刻取銷與台北農產公司的合約,直接補貼經費給第一、第二等各果菜市場,不要再委託這種沒有效能的公司代管,但台北市府竟然還是簽下了明年起共三年的合約,這真是喪權辱市的「新馬關條約」。簡余晏表示,魚市、濱江市場等各市場的會長經營能力都不錯,市府不該再花錢補助二房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又讓二房東把市庫放進自己的口袋,簡余晏呼籲蘇嘉全主委站出來,與台北市聯手要求撤換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總經理。

簡余晏並表示,菜販向她申訴農產運銷公司向菜販收「卸貨費」,每公斤收9元,每個月收了菜販一、兩百萬元,最後菜貨都是菜販自己卸的,這種過路費買路錢不該再拿了,而且產發局每次向她提報的卸貨工人數竟然都不同,而卸貨其實是菜販自己搬貨的,她要求市府拿出魄力,不要再向菜販收「買路錢」了!

此外,市場處的「市場基金」的執行率只有 16%,實在太低了,數億元基金達不到預期效果,簡余晏也要求市場處全面檢討,別坐視傳統市場面臨危機,應予以輔導及協助,不該只是消滅市場。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政府以「對國內團體之捐助」的名義,由產業發展局市場處的批發科編列補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高達2238萬8000元,其中250萬元補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常支出,50萬元元補助農產品運銷計畫,1938萬8000元再補助批發市場。但財建委員會最後只刪掉一百萬元後,在預算二輪通過之後,台北農產公司看準大會裡面國民黨議員人數優勢,隨即將市產立刻挪移,完全視議會於無物。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政府擁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2.76%股份,中央政府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所主管的也有22.76%股份,其餘股份都是省屬農會等半公家機構。但台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在財建委員會卻坦言他管不到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謝國雇,這麼多官方的股份都是徒然,大家最後卻放任謝國雇發給自己9個月年終獎金、15萬元禮金及主管決策獎勵金。

簡余晏質疑,市府撥出的財產幾乎就是在補助謝國雇個人獎金,幾百萬元正好夠謝國雇的年終獎金,這真是最大的諷刺,而多年來市府花了這麼多錢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008年預計的股息收入卻只有432萬元,而產發局最近竟又沒有條件的再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簽訂三年合約,這種合約條件真是喪權辱市,平白犧牲菜販及農民與市民權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撤銷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像這種機關功能不彰只收買路錢只有國民黨的政府才會作這種
明著污錢的事。現在40歲以下的人不知道國民黨執政的時代國庫通黨庫通官員的自家金庫假建設之名行污錢之實建設經費常是70%污錢30%建設所以那些年代道路橋樑做好沒幾年遇颱風大雨就崩塌, 騙是國民黨人的註冊商標
可悲40歲以下的不知道現在希望他們好好注意
觀察現在"馬上好是騙還是真"下次才不會上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