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短評/只辦林家不敢辦上去,是怕動搖國本嗎?




林益世案從6月27日壹周刊曝光至今,已經整整十四天了,但是從檢察官、特偵組、廉政署、調查局、監察院、政風處,層層監督體制的放話看來,全案辦到今天只辦了林益世一個人,連帶加上林母與林妻,不只辦不「下」去,也根本沒有任何跡象準備要辦「上」去!

更離譜的是,堂堂的國家政府體制裡面,連點鈔票都龜速,林益世母親帶到特偵組的1800萬元濕漉漉的鈔票黏在一起,從4日提著一只皮箱到案至今天整整過7天了,鈔票搞到現在還黏在一起,據媒體刊載說「如何確定金額數目讓特偵組傷透腦筋」。但國家實驗室化工分析鑑定技士說,只要用烘衣機烘個30分鐘,就可以讓鈔票輕鬆分開結塊的鈔票,就算不用這個方法,坊間也有各種烘乾數鈔的方法,但,特偵組連烘鈔票都花一周強調「束手無策」,是真得這麼無能嗎?或者另有隱情呢?

不只數鈔票龜速無能!27日壹周刊弊案曝光到1日特偵組才以被告身份「傳喚」林益世到案,有五天的時間特偵組沒有積極查辦全案,林益世1日到案即說「美金被燒掉了」,試問,如果特偵組像辦綠營人士一樣未傳即拘,還可能留五天時間讓林家慢慢「燒」美金嗎?這故意拖延的五天應立刻追究中間刻意失職放水!壹周刊27日曝光後,所有的媒體人民名嘴天天疾呼檢調儘速偵辦時,檢調卻故意放水,顯然有人指示「緩辦」,否則怎麼可能拖這麼久才「傳」被告?

此外,陳沖在28日行政院會還特別指示林益世先離開去「搜集證據釐清」,這又是在暗示什麼?是要林家先去把所有可能向上延燒的證據先行燒毀,以避免案情向上發展嗎?

全國矚目的案件發展至今,不只中鋼、中聯查不出涉案人,連經濟部、行政院也抓不出一個影,單憑林益世一人就隻手遮天壞事做盡賄款全收?或許,根本是行政院、總統府高層、黨務高層介入?特偵組才會先給五天燬掉證據,接著刻意由北部檢調人員偵辦,未讓熟悉南部政情的檢調人員介入,全案故意鎖在林家、只辦林家,還配合林益世的「一人做事一人扛」的策略,透過媒體放話串供!

猶記得2008年7月15日時,特偵組站出來宣示說「扁案辦不出來,全體下台」(如上報紙,取材於何博文粉絲團),那麼,林益世案為何雙重標準,只辦林家是擔心辦下去或辦上去都會「動搖國本」嗎?案件發展至此,國會與廉政署等單位可以開始籌組一個「林益世案真相調查委員會」,查辦特偵組:一,為什麼故意給五天的時間燒毀美金等全部證據?記過懲處!二,為什麼連數鈔票都可以拖七天束手無策?三,為什麼陳沖在院會未現場送辦林益世而要他去「找證據」?四,究竟幕後是誰在護航延緩辦案?是怕辦下去動搖國本嗎?林益世在南部是誰的大樁腳呢?怕什麼呢?在此呼籲檢察總長率特偵組站一排出來開記者會宣示決心:「林益世案如果只辦得到林家,全體下台」!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開始動搖國本了
副總統耶

紐約客 提到...

扯到白副總統?
雖然喊得沸沸揚揚的
但吾人對司法系統「很有信心」
白副總統一定能安全過關

匿名 提到...

開始搖了,但發現地基早就被掏空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胡忠信這家伙是在公開販賣國民黨高層的犯罪證據:「我有...,出個價來買啊!價高者得哦!」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