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英九保證!會提出黨產處理最終方案(PS噓~沒有真的要歸零喔~)



2009-10-18 上傳
中華民國國民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舉行,馬英九總統正式接下黨主席,從今天開始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上任首日,展現鐵腕,宣示黨產歸零。

馬英九說:「英九保證在今年底之前,我們會提出黨產處理的最終方案,本黨未來選舉經費將以募款為主,本黨未來不再經營任何營利事業。」




20091230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主持中常會,有關行管會提出黨營事業最終處理方案,外界質疑是要做到“黨產歸零”,馬英九表示,從未說過黨產歸零,黨營事業處理,只是黨的轉型、再造的一部分。

黨產歸零 國民黨沒時間表
2012-06-26 01:21 中國時報 【李明賢/台北報導】
國民黨唯一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已交付信託期滿,仍未完成黨產處分,國民黨再度重新信託1年,何時處分遙遙無期。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
淨值超過百億元的國民黨黨產如何處理,始終是政壇爭議話題,由於黨中央日前又與中投公司重新簽訂一份信託合約,並從各大學借調多位財經教授擔任黨產託管人,大動作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對於何時兌現黨營事業歸零,國民黨黨務高層並未提出確切時程表,僅強調,「黨產交付信託,隨時都可處分」。
據國民黨組成最新的黨產託管團隊,共有五位董事、一位監事,除延攬中正大學財經財經系教授薛立言擔任董事長,另四位董事名單分別為高鐵獨立董事劉維琪、中投前董事長劉曾華、政大教授林祖嘉、輔大教授郭土木;一位監事是朝陽科技大學教授陳耀寬。
高層解釋,黨產託管六位董監事團隊,劉維琪、劉曾華原本就在董事之列,其餘薛立言等四人屬新聘名單,此一安排符合財經專業考量;至於總經理仍由汪海清擔任。

1 則留言:

Info 提到...

未來民進黨執政,一定要清算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千萬不要讓他逃到美國去了,台灣要有希望,那些早期黨國結構,一定要解決,不然這些共犯結構,永遠都會反抗改革者,台灣的未來,就永遠沒有希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