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書面質詢/大直市場外請增加停車格位,而不是趁假日猛開罰單~~

大直市場外請增加停車位才對~

大直地區近年來人口爆增,但傳統市場大直市場附近的停車位卻反而愈來愈少,雖然大直有很多賣場與超市,但傳統市場是台灣人很特別的文化。尤其,上班族只有周六周日有空去傳統市場,但,隨著大直人口增加,大直市場需求量倍增的同時,附近停車格數卻有減無增,而員警有時是大聲喝斥,例如周日就讓被喝斥嚇到的幾位太太很難過地現場表示已不想進去買菜,但一方面心理還得安慰自己「至少還沒有被開到罰單」,有時則伺機等顧客一衝進市場的剎那開罰單,讓駕駛覺得被設計而菜販頻頻向顧客道歉。有時則在周六、周日上午市場人最多的時候一整排車猛開罰單,如此都會製造民怨,請市府因應需求在七月份內提出供給面解決方案,請務必增加當地停車位,或者要求附近的海基會等地下室釋出停車位,幫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削足適履。試問,一個只會向人民徵稅和開罰單卻無法提供服務的政府有何用?


給市府的便簽:
一,大直市場附近多少公有停車格?
二,鄰近的海基會及軍方單位的停車場是否對外提供,請說明格位數、開放時間?或者停管處交涉要求對外提供的努力情況。
三,近五年(2007年~2012年7月)來大直市場附近的北安路、大直街、明水路等相關公有停車格位數量異動情況,請依路段、年度列表說明比較。
四,請說明,大直人數近年來人口倍增的人數比率情況,請說明當地上下班時間的交通需求及公共設施的停車位需求等規畫。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議員
員警每次來開單都會說:1999有人檢舉的
但是,從來都沒有人考慮到人民的需求
大直人口這幾年成長很多
政府卻沒有在規畫什麼
您說的很有道理
這個政府只會收稅與開罰罷了!

匿名 提到...

昨天員警的態度算很不錯了
七年級生不要想太要求些什麼吧

上次趕人的真得把歐巴桑當成重刑犯追趕

匿名 提到...

公共建設預算明年腰斬
2012-07-10 00:58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受財政拮据的影響,經建會委員會議昨日通過的102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僅1,750億元,創下近十年最低,這項預算將在近期報行政院討論,於立院下會期審議。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