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簡余晏凡事SOP,助理「非常操」!


市議員簡余晏(中)及「正妹」助理們。



余晏凡事要求「標準作業流程(SOP)」,余晏辦公室因此提高工作效率,但也「非常操」! =P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11.08.21 04:14 am

在市議員簡余晏團隊工作一點也不輕鬆,因為簡余晏凡事要求「標準作業化流程」,要求助理照著流程走,就連跑攤、吃東西點菜、辦公室養貓、包垃圾都有標準作業流程。
幾年下來,簡余晏擬出工作準則,凡事都要想得周到,如「點餐的SOP(指標準作業化流程)」、「接服務案SOP」、「接電話SOP」、「處理信件SOP」、「開記者會SOP」等,這些準則還印給助理參考。

簡余晏說,日前辦公室甚至張貼一張「養貓SOP」,助理們會照著程序,拍打桌子,貓咪也會「按照程序」跳上桌子,並在桌上乖乖吃貓食。

簡余晏說,年輕時當記者,面對壓力和壓縮的時間,她養成習慣,將所有作業都規範化、標準化,以提升效率;她自嘲,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個SOP。

「點餐的SOP」第一條就要求點餐人應先了解餐會人員年齡層、姓別等背景資料,第二條就座後點餐人應即翻開菜單,第三條點餐先看招牌菜、推薦菜,或直接詢問點餐服務生。

「點餐的SOP」鉅細靡遺,最後一條還註明,如菜色與份量均好與夠,請於菜出三分之二時先行買單。簡余晏說,她甚至要求助理點菜速度要快,且不能挑食,因為每一分錢都是選民、窮人的血汗錢。

在簡余晏團隊擔任助理「非常操」,簡余晏說,辦公室的妹妹們(助理)壓力都很大,臉龐冒出痘痘,但政治是人與人接觸的工作,唯有如此才能將事情處理周到。

【2011/08/2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539447.shtml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