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簡余晏要求環保局向松山機場開罰,噪音實在太超過!






中山、松山立委候選人簡余晏要求環保局對松山機場開罰,居民表示前幾天的軍機起降把他們五點多就吵醒,連地板都在震動,還以為是機場爆炸了!簡余晏表示應全面修改噪音管制法並加速補助,別讓居民再忍受飛機噪音。

16日上午簡余晏與大佳里莊欽銘里長等人實際到濱江街旁的居民家中測量瞬間噪音值,大大小小的班機起降瞬間音量高達75~100分貝!松山機場每天平均有200班固定航班,住在松山機場周圍的民眾,每天平均每3分鐘就得忍受起降時轟天巨響的瞬間音量!

環保局一科科長邱一流表示航空噪音必須連測十天,並且還要與沒有飛機起降的夜間進行加成平均。現場居民怒聲四起,晚上十點過後本來就沒有民航機機起降,把夜間的噪音跟白天平均每三分鐘一班的噪音平均,這樣測量出的噪音值根本就背離民眾實際所感受到的噪音量。根據<噪音管制法施行細則>第十二條第二點中規定「測定時間:連續蒐集二十四小時之航空噪音日夜音量(DNL)」,我國法規針對民航噪音並不是測量瞬間最大音量,但對一般民眾來說只要瞬間音量超過70分貝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等症狀,這些居住在松山機場周邊的居民,長年累月每天被高分貝瞬間音量嚴重影響健康及生活品質。簡余晏表示,這樣不符合實際狀況的噪音測量方式跟法規,難怪數十年來環保局從未對松山機場開出任何一張噪音罰單!更質疑環保局為何不願針對前兩三天的軍機起降進行開罰,軍機噪音明顯遠遠超過管制標準。

民航局環保科黃建元表示,噪音管制法是由環保署所訂定,一切依環保署的法規來辦理。但的確應對航空噪音防制區進行規劃,尤其松山機場位於台北市中心,相關機關必須針對航空站附近區域妥善規劃,降低對居民的影響。

尤其現在松山機場也飛國際線之後,真是吵到讓人受不了,這兩天戰機場降更是讓住戶氣到凍未條,居民形容幾乎以為墜機了。但除了戰機之外,松山機場的噪音加倍讓沿線大佳里、行仁里、下埤里、民福里等居民苦不堪言,最近變本加厲,瞬間音量達到100分貝以上,讓人無法忍受!自2010年10月開始開放國際線大型班機起降,讓A330、B767等可搭載300人的班機進駐松山機場,每天30班起降,大型班機的引擎聲對居民來說簡直是轟天巨響。

松山機場的固定航班表,周一早上六點十分就有飛機幫居民「Morning Call」;9點以後大小飛機密集起降,光是9點~11點15分,這2小時15分鐘內就有40個航班起降,平均每3分鐘居民的耳朵就必須忍受飛機的巨大引擎聲;下午3點到5點則是另一波飛機起降尖峰時段。整天下來,清晨被飛機吵起來,白天工作也被噪音干擾不能好好專心,下午老人家的午睡時間又被吵得不得安寧,要到晚上十點之後才不會再有飛機起降,然而隔天清晨就又是噪音噩夢的開始,這樣被噪音嚴重干擾的日子每天每天不斷的循環。

簡余晏要求環保局與民航局必須站在人民這一邊,現在不是戰爭時期,理當對軍機依法開罰。另外,也要求環保局即日起24小時於濱江街民宅旁架設監測站,測量噪音值,並依法限期改善。

目前航空噪音監測報告結果及政府所公告的航空噪音防制區劃定結果所適用的數據,並未能直接顯示民眾所感覺的瞬間音量。簡余晏呼籲政府必須正視松山機場的噪音、限建等問題嚴重影響沿線城市發展,並加快對周邊住戶的噪音防制設施補助,還給十萬戶居民安靜的生活空間。另外,立法院應該要嚴正討論機場的定位及未來發展,並正視機場沿線各居民的居住權受影響,生活權受侵犯,生活品質日益惡化的問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挺你,不能只有開罰,希望能持續抗議下去,不能讓噪音汙染跟空氣汙染影響廣大的居民,大家都很不滿,加油

匿名 提到...

松山機場不止噪音影響週邊住戶,每架次飛機起飛所排放的廢氣污染台北盆地,影響台北所有住戶的健康更需重視!請簡議員為台北人發聲。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