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前進瑞穗鄉一家一家步行掃街助選,感謝金鶴茶園從70年咖啡樹拔下豆子親手烘烹煮的咖啡香









感謝花蓮的太陽與微風,感謝美麗的太平洋!感謝花東縱谷的守護,感謝東台灣土壤的芬芳!這一次,美琴總部瓊雅分配給我掃街的是常在鮮奶包裝看到的《瑞穗》,這裡從1862年5百名官兵在水尾(現在的瑞美國小)墾荒屯田,到日本時代因為稻米結穗累累用日本神社「豐葦原之瑞穗國」字句將水尾改稱《瑞穗》,到現在變成鮮奶品牌,這兒有超多民宿,更擁有秀姑巒阿美族溫泉部落(Wnsing)的瑞穗溫泉。

瑞穗鄉占地135平方公里,2010年元月的人口數男7059人女6027人,鄉內共有4621戶,2009年12月花蓮縣長選舉有效選舉人數10380人,出來投票的5919人投票率57%,傅崑箕得3225票占55%,無黨籍張志明825票占14%,國民黨杜麗華1756票占30%。2005年時,民進黨的盧博基則在瑞穗鄉拿到1376票占22%,這也是盧博基在花蓮得票率最高的一鄉。

花蓮的太陽很暖,只是如蕭美琴所說的交通實在太慢速了!從清晨6時45分上火車後,我們行經美麗的太平洋岸,福隆海灘依舊碧海藍天,還遇到大批瑞芳高工的學生們,穿越長年守護的綠得不能再綠的花東縱谷,直到9時45分才終於搖晃到花蓮,在車站接我與若芳的是美女立委陳瑩花蓮服務處主任:阿美族的保羅大帥哥(註:他曾一步躍出就跳出8公尺遠的距離,是超帥的田徑國手喔!)我們先到花蓮市總部報到,隨即飆車一個多小時車程前進瑞穗!踏進瑞穗總部的一剎那就感受到鄉親的活力與熱情,他們端出親手醃製一年的脆梅與橄欖、香濃的摩卡咖啡,隨即,我們跟隨後援會大哥大姐們陪同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山區,展開家戶拜訪!哇,瑞穗鄉的農民、民宿老闆、茶農及狗狗們,我們來了!

說是家戶拜訪,其實根本是去訪視一家又一家的民宿及茶園,瑞穗有溫泉、牧場、乳牛、阿美族、農園…還有滿鄉的咖啡與茶園!家家戶戶好像也都有自曬的蘿蔔乾!每家都養狗!這兒看《大話新聞》的朋友很多,很多人家裡沒裝有線電視是看謝志偉老師的《頭家來開講》。

看!這是金鶴咖啡茶園70年的老咖啡樹,從日本時代種植至今,自種自烘自產自煮的咖啡!老闆娘母女很熱情地煮了一壼又一壺的咖啡,若芳還在咖啡樹前拍照!





合影時老闆娘母女還要跟大家強調,一定要支持尚認真打拚的2號美女喔!糾感心耶!金鶴茶園的老闆娘芳名是廖鉗香,電話是038871928,地址是:瑞穗鄉舞鶴村13鄰257之一號。



這些魚是從比手指還小時養到現在,阿桑說養了二十餘年了!


接著和養了兩隻黑狗,中庭比操場還大曬著蘿蔔乾的村長合影。



走了一天,一家一家掃遍了瑞穗街頭之後,在返回台北的太魯閣號上一起吃泡麵合影!美琴加油!二號凍蒜!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