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轉載/流亡烏托邦

我只是有點擔心,台灣人有一天是否也得成立一個海外流亡政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晚7/23(三)公視晚間十點
將有流亡烏托邦(下集)的節目 主要介紹圖博流亡政府的民主化和社會福利
http://www.pts.org.tw/php/news/in_news/

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或許很難體會拜見達賴喇嘛,是許多圖博人一生的夢想。共產黨佔領圖博後,也希望可以成為圖博人的活菩薩。中國政府讓大量漢人湧入,積極投入現代化建設,發展經濟與觀光。但這真的是圖博人要的嗎?

是危機也是轉機,1959年,達賴喇嘛意識到毛澤東〝宗教是毒〞的想法,將會毀滅圖博的佛教文化,於是決定逃亡到印度達蘭薩拉。從此,他和一群追隨他的圖博人,努力在印度建立起一個民主化、自由化的社會福利制度,來實現圖博人夢想中的烏托邦。

這個49歲的流亡圖博政府,雖然命運坎坷,卻努力在往「幼有所養,老有所終」的大同世界邁進。他們在保存自己文化的努力,也感動了全世界。不僅有印度政府的支持,許多北歐、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組織和個人,捐出大量的資金來贊助,讓流亡圖博人可以完整保存藏傳佛教和自己的文化。

圖博人要的,不過是希望中國政府尊重少數民族可以真正保存自己的語言與文化,能自由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

2 則留言:

peter 提到...

中華民國有可能只剩下金馬地區.
請見馬先生已經踩到美國的「紅線」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d_kuo/article?mid=960&prev=972&next=945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您好, 懇請您為在台圖博人(藏胞)尋得一片自由之... 余晏議員您好, 懇請您為在台圖博人(藏胞)尋得一片自由之天~也為我們台灣維護最基本的道義良知與人權價值,
事由於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二年間,經蒙藏委員會駐南印度、北印度及尼泊爾辦事員在當地宣導人來台就業並允諾協助取得台灣的身份證,卻沒想到因宣導而來台灣接三個月的職業訓練之後,蒙藏委員會就再也沒有人理會過他們了,而之前發的護照以及入境證一到了台灣就被蒙藏委員會收回,等證件再發還時,早已過期了,且當初所發的護照居然是假的,沒有了這些證件,在台灣就很難找到工作,只能靠打零工過日子,既出不了國更回不了家。
在這段期間,他們曾經試著自己去蒙藏委員會、監察院、入出境管理局尋求協助,也曾經試著找幾個立委幫忙,希望能獲得在台的合法居留權,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因為直至目前為止尚有1百多位的藏族同胞長期非法居留在台)。希望議員明瞭知道這些藏族同胞,是因一個錯誤的事實而遭受到如此不平的可憐際遇,為了維護最基本的道義良知與人權價值,捍衛基本人權自由,懇請您為這些因當年蒙藏委員會的不當過失政策,而長期滯留在台多年的藏胞,爭取在台灣的合法居留權.
因為這些藏族同胞取得台灣的居留權後也才自由的入出境,他們最想的只是要回家鄉探親,而這些藏族同胞覺得即使回到了印度,他們的身份就只是難民,而留在台灣才是最大的意願。但是如果連能關懷與支持維護人權自由都無法實踐執行的話,台灣真有傀存在於民主自由世界村,民主殿堂中.
懇請余晏議員能基於人道立場,予以這些藏族同胞立即幫忙協助,萬分感激!!懇請您伸出民主正義之手悍衛援助自由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