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送給台灣的情歌…參加王明哲音樂會

連口哨聲都這麼好聽。
感性的明哲兄一直流淚,尤其是談到520留言不再被kmt統治而自殺的許昭榮時,數度哽咽!
我們都希望台灣的國歌不再是黨歌,是我們自己的歌。
有爵士、有抒情、有台灣、有人文關懷,整場音樂會就像送給台灣的情歌

11 則留言:

坂井三郎 提到...

把黨歌當成國歌,專制獨裁如共產黨也不會如此,只有KMT會幹這種事。看到"高竟戶"上台,那些軍校學生又唱「怒濤澎湃黨旗飛舞」唱得那麼高興,真是心擰槌心肝!

話說回來,我覺得國歌還是要有一些「殺氣」,像是法國的「馬賽進行曲」美國的「星條旗」,甚至中國的「義勇兵進行曲」都比"吾黨所宗"好聽多了。當然也不能像日本的「君之代」那樣。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曾說,日本足球隊出國比賽常輸,就是國歌聽起來像「哭調仔」。雖然是玩笑話,但也有些道理,不是嗎?

余晏和各位以為如何?

匿名 提到...

穿紅衣服的歌聲真好聽
不知道她的大名?
我投台灣一票,希望是我們的國歌

匿名 提到...

在台上唱歌的小朋友的後面有一位小姐,不知道是不是簡議員?我在新聞上好像看到您的畫面,卻沒有介紹到您,想確認是否為簡議員?

匿名 提到...

阿扁唱台灣一曲 盼能成為台灣國歌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
致力於台灣本土歌謠創作的王明哲,今天下午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行新專輯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特別出席參與「台灣」一曲大合唱,並說出自己的心願,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一曲能成為台灣的國歌。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製作的「美麗FORMOSA台灣」王明哲精選輯,今天下午由姚文智主持,請來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國家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台灣北社副社長王美琇、詩人莊柏林等前來站台宣傳。

「美麗FORMOSA台灣」音樂專輯為王明哲集結多年的作品,當中隱隱看見台灣民主運動過程中的痕跡,也可聽見本土歌謠創作的情感。前總統陳水扁2006年曾親筆在他的吉他上簽上「台灣國寶」嘉勉。

王明哲下午以三個鐘頭的時間將自己歷來作品自彈自唱做一番回顧,演唱「愛河」一曲時,包括陳水扁等全體來賓都一起跟著起立打拍子合唱;壓軸的「台灣」一曲,陳水扁、陳郁秀等人還上台與小朋友們一起合唱。

活動全程陳水扁不願接受採訪,只在「台灣」大合唱後表示,自己有一個心願,那就是「台灣」一曲有朝一日能成為台灣的國歌。

1996年王明哲作曲、演唱的「海洋的國家」一曲,被當年搭配競選正副總統的彭明敏與謝長廷選為競選歌曲,他們並提出海洋國家的競選主張。

匿名 提到...

看看以下中國評論的報導,連唱一首歌都能醜化成這樣,未來台灣人不知道還會被國民黨及中國政府醜化、打壓成什麼樣子,真令人憂慮

陳水扁唱到走調破音,還要把他的“台獨”歌唱完。
  中評社香港6月29日電/下台後變得相當低調的陳水扁,今天出席“獨派”歌手的唱片推介活動時,不理台下來賓和記者的感受,登上舞台“獻唱”。他緊抓話筒,唱得比誰都大聲,雖然唱到破音、走調,也把歌唱完。唱完歌,陳水扁還順便推銷“台獨”,聲稱希望有一天,他唱那首歌,可以作為台灣的“國歌”。

  陳水扁現身,記者不敢錯過機會,追問“馬上”沒有好的問題,不過陳水扁堅拒回應政治議題。

  但是有機會唱歌,陳水扁卻不放過機會,尤其那首是“獨派”歌手的成名曲。陳水扁似乎有準備而來,沒有看歌詞,緊抓話筒,就大聲從頭到尾。可惜的是機器不捧場,CD突然跳針,而陳水扁自己的Key也不對,自己沒覺得走調,但旁邊人卻一臉尷尬。

匿名 提到...

台湾主权都在五二零移交了,还台湾国歌喔!

匿名 提到...

完蛋了,聽到夢中花,浮出的畫面總是余晏在已海岸風雨中卡車旁前進的畫面...

匿名 提到...

大頭大大
我也是,聽到夢中花就想到逆風行腳,真難過!

匿名 提到...

各位大大别难过,逆风行脚所凝聚的台湾之气还在。

希望台灣 提到...

簡議員:
可否請問王先生在陳水扁選第一任市長時 在台電大樓對面的寶島新聲電台 當被當年的胡志強和無(吳)中立抄台時 在其中一個晚上我們一起去護台時 他當場發表了兩首歌 本來預計要出專輯 可是後來一直沒有下文 可否代為詢問當時那兩首很有感情又好聽的歌有發表過嗎 我只記得其中一首的一段為"列車啊列車 咁耶當相等 列車啊列車 伊未當相等" 很懷念當時那種大家緊緊守在一起 對抗暴力的時光
如果有發表 可否告知 謝謝 (那也是屬於我們台灣的資產)

希望台灣 提到...

請問何時何處可買到這張專輯 (台灣的店有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