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台北市的破爛市場:民權市場就這樣下去?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台北市有多處舊市場,就這樣停留放在社區裡,裡面通常只剩一兩攤,破舊的時光在此停留,我們…難道就這樣繼續看著這些沒有營業的老市場繼續陪著我們的城市老去。

問題:
一、公務員能否做些什麼?裡面有公有市場與私有市場,私有市場又因為產權分割而無力作為。
二、為何都計分區都還是市場分區?
三、或者是放任現況繼續下去?能否全面檢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為中山、大同區的市民有簡議員這樣認真、多樣性的質詢市政議題,真的很有福氣啊!也請簡議員持續監督「怠惰的馬郝團隊」的執行力,怠惰的馬郝團隊真像老牛一般,需要人民在後面鞭策,鞭一下他們才會動一下!

上次您有個關於馬路不平整的議題,建議您針對各12行政區來票選「十大爛路」的活動,這樣一來全市就可選出百大爛路,最後來個百大爛路之首的頒獎活動給市政單位!

我給您加油,請您給他們壓力吧!

匿名 提到...

剛剛從溫哥華 西雅圖旅遊歸來看到人家把傳統市場轉變成觀光市場 生意頂盛 不勝敢感慨 特別是賣魚的小攤販 也是觀光賣點 不得不佩服人家 反觀台北市那就難啦

匿名 提到...

民權市場依然是這樣~

匿名 提到...

叫政府退錢吧..當初大家都有簽約金的..一把火燒了市場..叫外面攤商近來駐店..現在卻仍舊放任讓外面攤商聚集...這次連火都不敢放了..因為錢到手了麻..台灣有多少這樣的市場..數不清..很多市場都是被政府不聞不問搞到臭天..政府關心過傳統產業的重要性嗎??在乎一個大餅該多少人吃嗎?政府裡有人才嗎?郝X"冰"的環保措施..搞的現在百貨公司.7-11等等塑膠袋要賣1-2塊錢..傳統市場卻只能送的..環保了嗎??x腦袋領的油水到很多阿!!XD

Naoki 提到...

議員您好,我是政治大學台史所的學生,本身關心這個市場有一段時間。因為明明就應該是個寶,卻藏身在鐵皮的外表下。

此外,在台灣所殘留的日治時期市場內,多是紅磚或是水泥建築,例如台中公有第一市場與台南的西市場、甚至是台北西門町紅樓,但這個市場卻是木造的,雖然它規模比較小。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