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轉載/台北與大阪的不同


張大魯的部落格看到這張「台北與大阪的不同」就很想立刻發文給工務局,為什麼就只是一個水溝蓋,會差別這麼大?




上圖是在大阪的奈良,看看在水溝蓋上還有鹿的圖,突顯在地的文化,下圖則是重慶南路二段82號前的水溝蓋。除了工程品質不佳,細節不認真之外,我想問的是:什麼是台北的特色?台灣的特色,既然未來發展的不是傳產、科技產業,政府市府鉅資放到「文創」產業了,那麼,台北的特產是什麼?特色是什麼?上次我質詢觀光局長問她台北市販賣的市府特色商品時,答案竟是賣得最好的是鳳梨酥、POLO衫,這就是台北市的文化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的馬路平整了才算是新聞吧!

匿名 提到...

簡議員最近消失在新聞了,讓人很擔心 。但上部落格又發現您為了市民這些事情花費太多時間了,在當前不正常的社會之下,做這些努力都是徒勞無功的,應該就是學馬英九,一直裝高尚,學學羅淑蕾,上電視講些義正言詞的話才是真的。人民不在意民代有沒有努力做事,人民只在意政治人物有沒有說好聽的話,演演戲,我很幫簡議員擔心,擔心您太認真了,在大局上反而沒有效用。總之,要加油!

TJ 提到...

文內有敘述錯誤之處,還請予以修正:那個水溝蓋應該是「(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的水溝蓋才對(上面那個是大阪市的市徽;作為主體圖樣的大阪城也確實座落於該區)。奈良並不在大阪府/大阪市的轄區範圍內,而是在「奈良縣」之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