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質詢回文:為什麼就只是一個水溝蓋,會差別這麼大?


主旨:有關本府推動路平專案相關資料案,請 查照。
說明:
一、依 貴席研究室102年1月23日簡簽辦理。
二、本府自98年至103年推動路平專案,計畫6年內完成本市主要道路路面更新,部分路段同時配合辦理道路側溝蓋、緣石及分隔島之更新。路平專案路段於完工後,均需依規定檢驗路面的平整度,確保施工品質。另路平專案路段第4階段管線單位提升人手孔蓋與路面齊平工程,經本處巡查發現未齊平者,當要求管線單位恢復路面平整。
三、另本處派員至本市重慶南路2段82號前道路現場勘查,係本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於寬度8公尺以下道路之人手孔蓋高程未與路面齊平或修復不良缺失,本處已於102年1月25日開立道路違規改善傳真通知函(B)限期該處於102年2月1日前改善完妥。


張大魯的部落格看到這張「台北與大阪的不同」後,本辦美女念如立刻發文給工務局衛工處、新工處等相關各局處,文如下方的「為什麼就只是一個水溝蓋,會差別這麼大?






余晏質詢題目:左圖是在大阪的奈良,看看在水溝蓋上還有鹿的圖,突顯在地的文化,右圖則是重慶南路二段82號前的水溝蓋。台北市自從2008年至2014年預計就路面更新工程(包括專案路面更新及一般性計畫性路面更新、側溝蓋更新、路緣石及中央分隔島修復等道路附屬設施、日常巡查及坑洞修補、委託區公所辦理路寬8 公尺以下道路巡查維護等)花費129億720萬,路面品質不佳,圖片明顯有積水反射,顯示路面不平。為什麼花這麼多錢,路面還是不平?左圖大阪的奈良水溝蓋上有鹿的圖,突顯在地的文化,台北的水溝蓋看不出什麼台北特色。究竟什麼是台北特色,既然未來發展的不是傳產、科技產業,政府市府鉅資放到「文創」產業了,那麼,台北的特產是什麼?特色是什麼?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