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今天登場的《新世代.新願景.新台北城市論壇》


2012年的台灣是充滿試鍊的年代!上半年國人平均薪資4萬5199元比去年少733元為十五年前的水準,景氣對策信號連續亮出九藍燈。但,這波經濟大蕭條似乎才剛開始,全球化帶來貧富差距嚴重,台灣內部更形緊張,滿街高檔跑車對照台北車站躺滿地的遊民,形成特殊景象!

我們這一代要如何讓政治不一樣?我們如何在台北市議會展現新世代、新願景、新台北?我們如何回應人民對於政治人物的期待?我們這個世代的台北市議員每天在車水馬龍街道間跑攤!在議會一次又一次的表決中想多做些什麼!我們提了一本又一本的法案,開了無數場記者會,但,城市與國家有進步嗎?今之議會有比過去的議會進步嗎?我們這個世代要如何才能開展出不一樣的論述,我們如何在缺乏文化特色、貧富差距擴大、城市發展瓶頸、環保生態危機下,讓台北市有不一樣願景?

為了回應整個世代的憂慮邁向新願景,於是出現了舉辦《新世代.新願景.新台北城市論壇》的構想,將透過跨世代、跨政黨、跨領域的對談,讓政治不一樣,讓台北有不同想像。第一場講座邀請到李前總統以老市長的觀點一談「台北的過去與未來---城市的經營理念」,並邀請陳健治前議長出任引言人,希望藉由前輩的指導,讓這一代的政治不一樣。

1 則留言:

小凡 提到...

請問是戶外開講嗎?風雨無阻一定去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