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魚不是冷死,就是熱死,這回呢?魚兒是涼死的嗎?





吼~~大直橋畔魚屍點點,沿線運動的人高喊臭死啦!請看影片裡面,兩天來撈上來的烏魚已經達兩噸多了!大直服務處立刻有早晨運動的人來反應,怎麼這麼臭!淡水河基隆河整治費用花費逾兩百億元,為什麼每逢要質詢時,魚兒就以死明志?!

余晏下午在衛環委員會質疑,郝市長每次都說活化淡水河已達「史上最乾淨的時刻」,但是,每逢余晏要質詢時,就有大量魚兒生靈塗炭,好似以生命來抗議淡水河與基隆河未見改善,余晏說「七月時魚兒大量死掉市府說魚是熱死的,十一月時魚兒大量死掉市府說是冷死的,現在,十月魚兒死光光,難道這次是涼死的?笨死的?」

余晏強調,從數字來看,基隆河的RPI值九月份是六點五,淡水河現在的汙染情況也很嚴重,幾乎都是紅色警戒,魚的生存情況就是最好的汙染指標,三不五時就有數以噸計的魚群死亡,代表活化淡水河與基隆河整治都是玩假的,余晏表示,過去四年來砸216億元的淡水河活化費用究竟用到那兒去,2012年要再花41億元,但淡水河至今淤積嚴重,而且環保署的RPI值顯示,水質這些年根本沒有改進,余晏要求環保局長吳盛忠應該重擬河川的整治工作,不要再只是拿家戶汙水管接管量數字來充數,我們需要更積極更努力的河川整治,請把兒時乾淨的淡水河還給我們!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