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一紙公文讓大巨蛋展延?協調委員會議成員與內容竟不敢公布?誰做成這種違反議會決議?市府回文竟說一切都是秘密~~





很難得!我們台北市議會六月一日時跨黨派達成共識,各黨無異議通過「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第二座森林公園」。

不過,台北市政府違背議會要求,奇蹟的在14個工作天內最快神速通過大巨蛋的建照審查,相較於一般案件簡直是奇蹟,經統計2010年迄今需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始得核發建照的183個案例,其中16個案例在十幾天內就取得建照,但8成以上都是5層樓以下的建案,其中僅有1例是13層樓的建築物。統計2010年迄今開發量體超過21層樓以上、需經都審取得申請建照的12個案例,取得建照的天數從27天~415天不等,僅2例分別在27天(地上23層/地下4層)與29天(地上30層/地下4層)取得建照,加總天數1108天除以12例得到的平均天數是92天,因此大型建案平均天數約需3個月,大巨蛋開發量體更遠超過這些案例達十多倍。竟然可以半個月拿到證照,真是神奇啊!

更離譜的是,這段期間余晏辦公室去文要了解: 請台北市政府公開「大巨蛋融資展延案」協調委員會詳細內容。請公布協調委員會開會日期、協調委員會委員名單、協調委員會召開地點、出席人數、協調委員態度。

沒想到市府回文竟都說這些「事關協調委員會職權,不便提供」,這樣的答案真是大笑話,連協調委員會的成員名單都不公布,大巨蛋究竟還有那秘密不能公布?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