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余晏質詢郝龍斌:去跟與你十指緊扣的馬英九說,因為他沒有做水保,多花了納稅人二、三億元把貓空變水泥山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23日上午質詢郝龍斌質疑,為了讓貓纜重新營運,總共花了4億4360萬1624元,其中有關的水土保持工程經費高達1億9482萬0218元,議員質疑花了這麼多錢真的都是一定要花費的嗎?真的是本於專業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所執行的必要工作嗎?現場郝龍斌強調這些水保花費都是必要的,大地工程處等等各局處主管逐一上台強調水保費用一定要花用,但議員現場拿出馬英九時代的2005年10月12日的公文,質疑當時馬市府出具公文,因為「奉市長核准」貓纜支柱全部免建照、雜照等建築法規,所以台北市府建設局「同意免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審」,李慶鋒、簡余晏要求郝龍斌說明,為什麼過去的市府要讓貓纜免水保呢?郝市長應該去向與他十指緊扣的馬總統說明,因為馬市府的免水保計畫,導致現在貓纜復駛多花了納稅人數億元。

簡余晏並要求,要郝龍斌去邀請馬英九來坐坐復駛的貓纜,坐在纜車上來看看這滿山灌成水泥的水泥山風景,就因為貓纜的支柱免水土保持,再加上多處開發也只有簡易水保計畫,沒有依規定先做水土保持及環境影響評估,導致現在的水保工程花費龐大,例如研究貓纜塔基地質敏感區的研究技術服務案830萬元,8項塔柱坡面排水改善工程共 216萬元,再加上搶修工程及加固工程、自動監測系統、鑑定報告、總體檢查執行計畫委託技術服務等等所有復駛前的水保報告、工程及措施總經費,就高達2億元!

簡余晏並拿出馬英九時代2005年10月12日的公文,質疑當時馬市府出具公文,因為「奉市長核准」貓纜支柱全部免建照、雜照等建築法規,所以台北市府建設局「同意免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審」,李慶鋒、簡余晏要求郝龍斌說明,為什麼過去的市府要讓貓纜免水保呢?

簡余晏要求郝市長,應該去向與他十指緊扣的馬總統討個交代,因為馬市府的免水保計畫,導致現在貓纜復駛多花了納稅人數億元,這個責任,又該誰負責呢?李慶鋒也接著提醒郝市長,當初馬英九接受採訪時曾說,貓纜的問題正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處理中,相關調查一定會給社會一個交代,而郝市長也說,貓纜工程無關馬前市長,現在白紙黑字,郝市長要如何給市民一個交代呢?

李慶鋒表示,市府秘書長楊錫安也曾公開表示,T16塔柱不需要做水保,未來也不需要,站在工程業立場當然不需要,可是現在呢?







以下的連續圖檔是2009年5月9日之前拍攝的半年來的照片。半年來用一張一張畫面,來記錄貓空從停駛貓纜後到最近的照片,山頭上從一條土石流,到現在幾乎半山灌成水泥山!人的抗議已無言,山的抗議可以從畫面裡聽到!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