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警察進住學校? 學校鐘聲每50分鐘就叫你起床尿尿一次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少子化情況下,各國中小閒置校舍及超額教師人數越來越多,教育資源相對增加,應轉化為公立幼稚園開辦所需,但教育局及警察局卻有「另類思考」,將閒置校舍規劃用作警察宿舍,充分凸顯行政邏輯的荒謬。

陳建銘指出,去年12月,警察局行文本市各內、外勤警察單位,通知所屬員警登記選填「單身員警單房間職務宿舍」,核定以北投桃源國中思賢樓及公務人員訓練處提供選填進駐;其中,桃源國中規劃42間宿舍、每戶8坪,已完工並供選填完畢。警察局在該封公文中貼心提醒員警,配借國中宿舍「每日均有學生上課」,為配合作息時間,請配借員警遵守警察局「經管單身員警單房間職務宿舍公約」云云;陳建銘苦笑表示,部份員警須執勤夜間勤務,公文所謂「配合作息時間」,是要員警在學生上課期間的每節下課鐘響時,都要記得起床如廁嗎?衛生局稽查大隊偵測,學校鐘聲及廣播音量分別為65及59分貝,在這樣的噪音下,執勤員警如何獲得充分休息?

陳建銘痛批,以學校校舍充當員警宿舍,還耗費資源進行規劃整修,政策荒謬、浪費公帑,莫此為甚!

簡余晏指出,98年本市6足歲人口數較97年驟減2,256人,入學新生驟減的情況下,國中小學學生人數將逐年大幅遞減,減班後超額教師的安置及閒置校舍的利用,都是刻不容緩待解決的問題,當中央政府提出百萬獎金徵求「促生口號」,地方政府在強化國家競爭力、提升生育率課題上,卻也無法提出有效的政策方案!

李慶鋒表示,與陳建銘議員多次在議會共同提案,要求市府規劃增設公立幼稚園,運用閒置校舍空間、超額教師人力,及相對增加的人均教育經費預算,廣設收費低廉的公立幼稚園、托兒所,提高中產階級育兒意願,這才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良方。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