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天啊,這就是台北車站地下情況嗎?精華地段竟封起來?余晏議場質詢



因為台鐵老大心態,讓國人及國際旅客都會在地下迷路)

希望市場處協助,打通台北地下街與台北新世界被台鐵西區停車場所阻隔的通道,不要任意荒廢變成垃圾場或蚊子養成場(因為積水),讓價值上百萬的手扶梯泡大水。在台北火車站下方有這樣的陋處,是台北市之恥。既然台北新世界市場處已收回辦理,就應打通地下任督二脈,讓民眾不要因為台鐵的阻隔,被迫繞路走在火車站地下停車場通道,忍受悶熱與髒臭的通行環境!

北市圓山大飯店與登山民眾的停車費爭議,3月31日立法院舉行協調會後,達成免費停車共識;從今年四月六日起,北市府將派員在後山停車場發放免費停車憑證,供登山民眾使用

協調會結論共有五點:第一,四月六日起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市府停管處將派員發放免費停車憑證供登山民眾使用,證明山友是因登山將車停在後山停車場;第二,請市府大地工程處年底前完成福山營區遷移,提供民眾停車空間。第三,請觀光局與市府大地工程處調查既成巷道出租問題;第四,圓山飯店應研議牌樓下收費票亭及閘道後移,一次解決爭議問題;第五,請北市府停管處積極調查圓山飯店向未停在停車格的車輛收取停車費之違法行為,並提送調查報告。

主持會議的立委葉宜津及議員簡余晏都表示,派員在後山停車場發放免費停車憑證,不但將增加市府人力負擔,也非長久之計;若要根本解決,應該將後山停車場的入口閘道與進出飯店的收費票亭分開,讓登山民眾可以直接開往後山停車場,才不會再引發收費爭議。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火車站下面的遊民間題也值得簡議員重視,您的說理清晰,只擔心市府官員無心認真。看您的質詢是一種享受。

Jason Ling 提到...

議員對此議題的堅持,令人佩服。
雖然最后的解決辦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市府派人去替圓山飯店看門。
看來蔣家這塊神主牌,郝家人動都不敢動,真是一條看門狗。請議員繼續追蹤。圓山飯店簡直是惡霸,封山占地為王,太可惡了!

題外話,最近ustream收聽效果很差,幾乎沒辦法聽完,反映一下。
我用 hinet 2m 線路

豹紋喵喵喵 提到...

簡議員加油~每次去台北車站地下街老是迷路,走半天就是到不了目的地,台鐵跟捷運的標誌指的曖昧不清,這方面可否請台鐵跟捷運局一起重新調整一下?(台北地下街跟站前地下街的部分)
至於圓山飯店收登山客停車費的適法問題請簡議員繼續努力追查~
辛苦嘍~

匿名 提到...

ECFA協商/陸早收清單700項 戳我要害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台北報導】 2010.04.04 03:26 am


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第二次協商結束,據透露,大陸方面提出的「早期收穫項目清單」,項目超過七百項,並含有許多台灣的弱勢和敏感產業;台灣官員談判中向陸方直言,如果不調整,ECFA根本過不了立法院,結果將是全盤失敗。在兩岸ECFA談判中,早收清單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台灣早收清單項目和大致範圍很早就見諸媒體,但大陸不論項目或範圍,始終諱莫如深。

第二次談判後,並未向外界公布任何清單的項目和內容,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一輪談判中,雙方雖然曾觸及部分項目,但並未逐項討論清單,因此沒有任何確定的項目。

政府高層指出,梁國新說法是事實,在大溪的ECFA談判前三、四個星期,兩岸的確各自提出早收清單;大陸對台灣清單表達疑慮,希望我方再說明的有十多項,但大陸方面提出的清單卻超過七百項,比我方最早向大陸提出的五百項還要多,且其中包含許多台灣的敏感產業。

消息來源不願透露大陸提出項目的細節,但指出,這些項目讓我方非常頭痛,其中包含大量被我方列為敏感、弱勢的工業品項;在談判會場上,我方官員向陸方直言,「這份清單,看不到實踐『快、易、少』的誠意」。

我方官員在會場上坦白表示,如果大陸堅持將這七百多項產品列入早收清單,就算ECFA能順利簽署,立法院也不可能通過,這將導致ECFA政策全盤失敗。

對於我方的表態,據指出,陸方立場並不強硬,主談代表唐煒提到,大陸領導人指示早收清單項目,要將對台灣中小企業和基層民眾的影響減到最低;唐煒向我方表示,由於陸方對台灣產業的情況不甚了解,早收清單能不能確實落實大陸領導人的政策指示,需要台灣方面提出意見。

唐煒這段談話,顯示陸方願意重新調整、縮減早收項目,因此日前在鴻禧山莊的談判中,雙方還沒有辦法對彼此的早收清單展開逐項討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