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快樂三口組/20090623談民主基金會與美眾議員Robert Andrews


誰最有品,陳老師今天說,盧修一最有品!

此外,民主基金會受到美國眾議員羅伯安德魯(Robert Andrews)關心,他已致函美國歐巴瑪總統,認為馬英九是以犧牲民主自由來討好中國。余晏也希望大家發動,寫信去感謝Robert Andrews,並希望在美國的台僑具體捐款、送花,以行動代台灣人感謝Robert Andrews。

看完Robert Andrews寫給歐巴瑪的信,讓我想到阮銘老師在他的書中《歷史的錯誤》裡面所寫,政治領袖選擇正確的目標及其實現既定目標的意志,是推動歷史前進的重要力量,今天正是這樣的歷史時刻,…自1970年代以來,台灣已經被威脅、被孤立了漫長歲月。(頁518)

再引用前美國總統布希第二任就職演說:自由能否在美國存在,正日益依賴於自由在全世界的擴展。美國政策是關注每一國家、每一種文化中民主運動與民主制度的成長,實現在這個世界上終結暴君專制統治的目標。到那一天,不可熄滅的自由之火將抵達世界最黑暗的角落。(頁506)

阮銘老師的結論是這樣:21世紀人類自由的命運,將取決於美國的自由戰略能否抵達台灣海峽,支持台灣人民維護自己的自由不被中國新奴役制度吞噬。(頁506)

由於這兩天分別有黨內兩種言論在報社投書爭議要不要去接受ECFA,一說是ECFA有四百萬人獲利,民進黨必須「面對」中國。另一說是民進黨不能「接受」中國。我想要說的是,ECFA獲利是四百萬人?或只是人口的15%?未來的答案及成果其實還不明確,可以確定的是大企業資方必是贏家!我們如果常常接觸企業界人士,當然很容易被影響。

不過,我很感動今天一位董事長這麼跟我說:「雖然我會是這15%的ECFA獲利者,但我堅決反對ECFA!」很感謝台灣有這麼多顧全大局,面對中國而勇敢抵抗被奴役的人。

我們都知道,簽署了ECFA其實不是如部份人一再遊說的簽了就是「面對」中國,多年來我們一直都在面對中國關心這個鄰國了啊,所謂的「面對」兩字,其實是「接受」的意涵,代表的是去「接受統治」,這樣的文字移轉術正是我們必須很精準的點出來的。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用開闊的心胸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平等、對等、尊重正是我們面對這種威權國家的重要態度,那麼,為什麼我們要簽署如同賣身契的ECFA,而去「接受」與這樣國家的不平等關係呢?

如同今天叩應進來的觀眾所講的:為什麼馬英九能幫他的女兒選擇做美國人,卻要逼我們的兒女們去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呢?
Robert Andrews信中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創立於2003年,仿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跨黨派組織,在亞洲支持民主人權,由立法院院長擔任董事長。台灣民主基金會與西藏民主人士、中國民運人士,也與捷克、前東德、匈牙利、波蘭等地的非政府組織聯繫,時常邀請相關人士擔任主講人到台灣參加研討會,討論轉型正義與人權等議題。

Robert Andrews說,根據新聞報導,台灣總統馬英九因為害怕觸怒獨裁的中國政府,打算限制台灣民主基金會的活動,並改變基金會支持其他國家民主運動的政策,且藉著人事改組讓支持自己政策的人上台。Robert Andrews提醒歐巴瑪總統,我們關切馬英九政府在討好中國之時,以民主自由為代價,不僅犧牲台灣的民主,也犧牲中國與西藏的民主化,這對台灣蓬勃的民主發展無疑將是另一打擊。

Robert Andrews強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存在與現行的政策以及工作方向,非常符合台灣與美國所共同分享的基本民主人權價值,「我們請求您強烈建議馬政府,能夠讓台灣民主基金會在過去六年的基礎之上,繼續推動已具有相當成效的工作」。

1 則留言:

小凡 提到...

感謝這位議員
請問要如何寫信給他
代表我們年輕人
感謝他協助我們避免成為中國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