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僵屍復活的教授與成功大學!王文霞應為汙蔑鄭南榕鞠躬道歉

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還記得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後,報紙大喇喇刊出各大學校院教授同聲譴責「暴力」擁戴政府全版聲明,大學教授名字密密麻麻像榜單一般!象徵他們很支持戒嚴、支持黨禁、反言論自由!我曾經在密密麻麻的字體裡面找出我的大學教授大名!心裡浮起淡淡哀傷及不屑!但,我一度以為那個教授作為威權壓迫者打手的時代早已過去了!

沒想到,黨禁開放、報禁解除、媒體多元、數十載寒暑過去,但,反自由反多元的教授如同僵屍復活,仍在大學校園裡大批鄭南榕是炸彈客,支持「中正」、「光復」等封建語詞在校園裡,卻毫不檢討言論管制與報章審查,連公開命名的廣場也可以咨意更改規則!雖然已21世紀,臉書與大哥大取代BBCALL了,但不變的是教授們心中的小警總已內化為中心思想,威權思考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成大教授王文霞教授至今仍不肯相信鄭南榕事件時員警已封鎖現場要查禁刊物並抓人,她難道還以為蔣介石是民族救星時代偉人嗎?這樣的教授竟三年任教育部高中歷史課程綱要制定委員會委員,以及教育部高中歷史課程綱要修定委員!我們的高中歷史課程是由這樣反民主、反人權、反言論自由的人決定的!

白色恐怖時代教授們站在威權壓迫者那一方,而且數十年來社會雖然改變了,但至今仍沒有人當面告知當年簽名連署擁戴威權政權的教授們:「你們錯了!」,難怪他們現在還在高喊三民主義萬歲,仍在象牙塔裡享受特權。雖然年輕人有民主尊重自由,但,靠著歌頌威權存活至今的保守力量仍時時反撲,反民主、反人權、反言論自由氛圍抬頭。而且,成大非單一事件,例如軍訓教官在校園裡穿軍服執勤,人數不減反增,白色恐怖的幽靈仍在上空徊徘。

相對於成大的民主逆流,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在2012年6月19日通過於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命名為「自由巷」而掛牌,以此紀念鄭南榕為《自由時代周刊》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犧牲。政治大學且通過刺蔣案的政大新聞系黃文雄為「傑出校友」,因為,對抗威權的勇者身影才是歷史中最令人動容的一瞬間!受壓迫者反抗的影子遠比威權者的龐大銅像更鉅大!別忘了32歲的詹益樺在萬人送行鄭南榕的送葬行列自焚,留下生前所寫的:「鄭南榕是一個美好而偉大的種子,而我也想當一個美好而偉大的種子。」「人民有權革命罪惡政權,必要時,以人最高情操『解決自己生命』對抗他。」成大校方醜陃的打壓讓我們發現,那美好而偉大的種子雖已萌芽,但威權遺緒仍在反撲。

王文霞用炸彈客來汙蔑鄭南榕不倫不類,她必須立刻站出來鞠躬道歉!因為這樣的言論顯示她缺乏歷史概念及殘忍對待受壓迫者,是站在壓迫者的角度看人間。試問,圖博人被剝奪宗教自由不得不於2009年至今自焚逾百人,難道他們也是炸彈客嗎?抗議南越吳廷琰迫害佛教徒的釋廣德以烈火中的微笑警醒國際,難道他也是炸彈客嗎?大學校園內出現這種民主逆流,如果學界沒人敢站出來譴責,讓骨子裡擁戴壓迫者的言論發酵,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言論自由也終將煙消雲散!我們必須正視成大汙蔑鄭南榕事件,如果我們這一代無法守護前人血淚爭取而來的言論自由,言論管控的舊時代很快就可能重新降臨!



歷史系教授王王文霞發言:警方有沒有火攻雜誌社,是個需要檢驗的事實,……他很像炸彈客嘛!很像伊斯蘭的自殺炸彈客,因為不合我意的時候我就去死,或者你們陪著我死,那在高教體系裡我們要教育小孩是面對生命的挑戰和磨難,而不是很篤定的說因為我的理念,我這樣壯烈的犧牲,所以我希望後面的人都來紀念我……。

12 則留言:

風信子 提到...

只鞠躬道歉根本不夠,保守反動的力量隨時反撲,王丹說的對,台灣有事,台灣生病了。

小波 提到...

余晏沒發現出來說話不論是支持還是反對都是教授才敢出來的嗎?副教授以下根本就噤若寒蟬,學術界是一個封閉又威權的圈子..

yuyen 提到...

小波說得很有道理
所以要拜託更多歷史系教授站出來才行
我們要繼續努力~

匿名 提到...

媒體應該站出來!主持公道!此人真的不適合待在學術界!

匿名 提到...

媒體應該站出來!主持公道!此人真的不適合待在學術界!

影子 提到...

對抗威權的勇者身影才是歷史中最令人動容的一瞬間!受壓迫者反抗的影子遠比威權者的龐大銅像更鉅大!
這話講得真好,影子比銅像大

匿名 提到...

道歉像馬英九嗎?
不會痛啦又無恥

匿名 提到...

記得小時候
那時候異族的滿清政府還非常地腐敗
中國不但是大清帝國的殖民地
還得分租給其他的帝國
是個比殖民地還不如的次殖民地
孫中山為了解救中國推翻了滿族的清帝國

事隔三十多年
今天滿清皇帝突然個個都變得英明神武
滿清帝國遠比中國歷史各個帝國都要偉大
反而中國皇帝們都被講得都像小丑一樣

我們的歷史總是變來變去的

陳裕安 提到...

王的發言確實是有污蔑鄭的嫌疑、因為當時現場是管制的只有鄭與警總在場、當時輿論也質疑鄭是有潑灑汽油表態寧死不屈、但可能是警總點燃的。如果是鄭點燃的就跟炸彈客有部分相同、因為炸彈客的行動往往傷及無辜平民、而鄭的自焚也許火勢會波及整棟公寓。

陳裕安 提到...

如果你的發言非出自污蔑鄭xx動機,不能在壓力下道歉、除非反躬後自認有誤。但也只能針對錯誤部分、否則就是被民粹劫持的道歉、這才是對教授職位的最大傷害。發言不仔細在前、屈從民粹在後。這樣說也許就對了:鄭某在爭取言論自由令人尊敬無疑、但他在公寓自焚是有可能引發整棟樓的火災、這部分與炸蛋客經常傷及無辜平民一樣。

匿名 提到...

"孫中山推翻滿清 建立中華民國"
這些事都是發生在1949年之後
從1911到拜1949年之間
中國的教科書中並沒有這樣的說法
(頂多是提在黑龍會支持下成立同盟會那件事
或是被選為南方的臨時大總統)
這些教科書在圖書館舊書攤都還找得到
懶得細讀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港人的研究
[民國]的誕生:教科書中的國家敘述(1900-1915) 作者:畢苑
竟敢不提國父的偉大貢獻!
有趣的是,註譯中還有江宜樺的著書

匿名 提到...

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任何人都應尊重他人的言論自由,不宜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壓迫~剝奪他人發表言論的基本權利! 這是民主的基本價值, 也是民主政治的可貴之處!言論自由萬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