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短評/占著茅坑不拉屎

花生油沒有花生、水果酒沒有水果、橄欖油不含橄油,原來我們吃下肚的油根本不是油!繼毒澱粉、塑化劑之後,黑心油的系列離譜事件讓人民領悟政府不牢靠,只靠業者的良心太虛幻,而且食安問題一件件爆發,但中華民國第一任的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卻不覺得他有錯,至今也不願就此道歉!立法院為此再多撥三億元要求抽驗,但衛生福利部至今仍無法提出全套具體的食品安全對策。大官占著茅坑不拉屎還一直嫌臭,這就是現在台灣人無奈的地方。

不只邱文達部長不覺得有錯,食品藥物署面對媽媽們的擔憂慢郎中地不經心!大統油品事件台北市衛生局去年10月16日接獲檢舉,從中正區全聯社購買送衛生福利部檢測,11月30日就檢測出「飽和脂肪酸棕櫚酸」只含6.18%偏低太多,「山酸」0.71%偏高而立刻於12月5日急送彰化調查於來源與配方。從此公文就放了10個月,時光悠悠歷經一年整才查出來。

衛福部面對食品亂象不作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2月衛福部就獲粉類含順丁烯二酸檢舉,4月卻只通知超商大業者將黑輪等問題產品下架,而且這段時間還刻意不通知地方衛生局,直到5月14日才再通知地方衛生局說要清查毒澱粉,又拖到5月27日才全面下架。那麼,4月時是誰通知超商下架的?為什麼超商知道地方衛生局卻被瞞在鼓裡?為什麼四月時不肯全面下架?

可憐的人民因為食藥署不經心不在乎,整整多吃了一年劣質油,多吃了三個月毒澱粉。更讓人生氣的是,衛福部長期站在業者財團的立場,在標示上故意放水,例如雞蛋登記竟放任業者可以「幽靈牧場」登記,果汁標示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三章第17條,有容器或包裝之食品、食品添加物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顯著標示,但衛福部竟擅自放寬說「顯著標示」的字體只要「不小於0.2公分」即可,導致業者離譜地以一公分以上的字體寫為「純果汁」,卻只以螞蟻大的字標為「還原果汁」,衛福部難道不是刻意放水,故意讓業者不必受罰?

連日來的油品事件至今,衛福部除了譴責業者無良,卻不敢說明這一年來究竟大官有做了什麼?為什麼衛福部管藥品相對積極,遇到「食品」問題就要去看財團臉色?塑化劑、毒澱粉到毒油、毒醬油顯示,人民繳稅給政府幾乎無用,滿街的化工醬油、混充的茶葉、摻得油滋滋的鮮奶、食品業變化工產業,但大官面無愧色,政府不道歉,也不準備做任何改變,占著茅坑不拉屎,只是繼續讓國人的健康擺在空洞的「良心」,套用副總統的話「有毒你老百姓自己就不要吃嘛!」有這種政府真是人民的悲哀!

3 則留言:

風信子 提到...

議員的描述真貼切
真相是臭不可聞的

匿名 提到...

毛治國的妻子錢瑩瑩 == 何不食肉靡。

台灣人擔心黑心油風暴,負責台灣行政政務運作的毛家:「不擔心黑心油風暴」。

邱文達,毛治國之類的肥官,對台灣,是完全不在乎的。

- - - - -
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3-10-28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的妻子錢瑩瑩10月27日現身公益活動時,說她自己不擔心黑心油風暴,因為家裡用的多半都是國外原裝進口食用油,不然就是台灣原住民部落自製的油。.....錢瑩瑩建議民眾,買油時.....,最好是在原料產地製造....

紐約客 提到...

議員

您找到了台灣食品問題的真正關鍵
也就是衛福部的刻意不作為
真的作為時竟是要求財團偷偷下架不要讓人民知道
以及為基改豆發新聞稿
在美國基改食品也是人人喊打
重點是都必須標明的
沒想到台灣的退步一日千里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