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簡余晏質疑市警局出動千人,以「拖車輔助輪」的「槓桿」攻擊學生!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1日上午在警衛委員會會議中質疑員警在10日的雙十節外圍,警方竟出動疑似「扁鑽」的黑色條狀物,以此來攻擊學生的車子,而且員警用此疑似條狀物砸車窗,先用雙手掐人,拖出人後再用腳踹肚子,簡余晏質疑員警沒有必要跟學生「搶車」。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回答時說,員警用來攻擊學生的是「拖車輔助輪」的「槓桿」,簡余晏表示,之前員警不用警棍竟用「竹竿」戳人,現在又用疑似「拖車輔助輪」來攻擊學生,這些都沒有必要,是故意挑釁且違反警械使用條例的規定。

簡余晏表示,2006年時紅衫軍占據凱道員警的執行標準是「軟性」「尊重」,為何昨天面對天下為公及學生運動時卻出動千餘名警力?尤其在景福門附近,警方竟暴力相向,事先挑釁。既然六點多的時候車子可以自由進出,為什麼員警搶奪學生的車子?台北市警局表示,是因為擔心學生使用麥克風,而且擔心車子「衝撞」,簡余晏質疑這是欲加之罪,員警也坦承這輛車子現場完全沒有聲音,也沒有所謂的「衝撞」,只是緩慢前行,簡余晏認為員警故意挑釁,何時員警的執勤工具變成了「拖車助輔輪」的「槓桿」?「槓桿」取代了「警棍」嗎?

簡余晏表示,因為苗栗大埔等居住正義,學生們站出來來關心社會,但台北市警局不能以「處罰思想犯」、「以預估學生會用麥克風」等理由強搶民產,而且上午七時才是正式管制,員警為何要在上午六點半強搶學生的車子?造成現場學生受傷,大家傷痕累累,有必要這樣子嗎?


10月10日國慶日早晨6時左右,由各大學學生團體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在總統府前景福門抗議總統府忽視民意,要求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下台,然而在學生的宣傳車到達時,警方開始圍住學生,試圖驅離宣傳車。在推擠中造成多名學生受傷,並且警方砸車窗試圖打開車門拉出駕駛,駕駛被迫開門後,警察將駕駛拖出。
一度傳出警方是用扁鑽砸車窗,發出尖銳玻璃破裂聲,但是今天早上台北市議會質詢,警方說明不是用扁鑽,而是用拖車輔助輪的槓桿砸擊。




掐住人民脖子,試圖將學生脫出。




架住人民後,繼續鎖喉。



將人民強押在車上


將人民從車旁強行拖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volution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加油

匿名 提到...

反正這些員警也不會反省
台灣人也依舊會選國民黨
簡議員就算了吧
台灣人束手就摛吧
這是台灣人的命運
放棄了吧
台灣人不會覺醒的
放棄這些公安吧

匿名 提到...

謝謝簡議員的質詢。

中國人在台北市犯罪(如:進入國防機構內攝影),郝龍斌的警察反而會很有禮貌的請他出境,不會抓起來。

國民黨的敵人是台灣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