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讓人生不一樣!明天12日我要與網友對談的題目是:人生的抉擇!歡迎您來參加!

很感謝豬頭國小給我這個機會與年輕人談談「人生的抉擇」!明天周六12日下午二時半在內湖的小提咖啡(捷運內湖站旁三分鐘走路路程),余晏提供的參加小禮物是在日星鑄字行買的小鉛字,以及向前衛出版社募來的一些書,參加者贈送紀念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向張大魯的「豬頭小學」報名喔~~

回首前塵,走過那個媒介開放變動的時代!我的人生前半段精采豐富而有趣,第一張照片是我二十二歲時騎著破摩托車在跑街頭遊行事件,還記得那次保警車竟衝進人群裡面向群眾挑釁!那真是人生難忘的採訪回憶,民眾的石頭飛過來、員警的棍棒打過來、水柱噴過來時,我都正好閃開來了!第二張照片是我與中時的前輩記者林照真我們拿著報社借我們的超大隻的大哥大手機,在搞笑打電話,超好玩的!別忘了,那是大哥大才剛出現的年代,報社為了那場遊行配發超大型的手機!第三張照片是實習記者時二十一歲時的採訪畫面!

往事歷歷,我很想給想當記者、想從政、想對時政有意見、對未來有很多想法的人很多意見,所以,很高興豬頭小學這次找我談的不再是媒介或政治,是要談「人生的抉擇」!人生就像即將展開的「樹枝圖」遊戲,每一剎那的抉擇都將影響下一步的機會!命運與機會不是隨機關係,而是環環相扣的樹枝圖!如果您是我您會如何做決策呢?我的每一次職場抉擇都跌破好友眼鏡!曲折辛苦但多采多姿而豐富,我當過平面報社記者、跑過社會新聞、擔任廣播及電視主持人、網路報主管,以及每天接觸上千上百人的民代工作。很高興這次能與豬頭國小的網友們一起到小提咖啡館,讓我們坐下來來聊聊人生這回事!(要報名的請到豬頭國小報名喔~~)


我們確定在十月十二日下午二點半在內湖TiMAMA舉行。
分享者是簡余晏。
不要以為她是政治人物。
其實她曾經是一名出色的社會、政治記者。
不要以為她總是在議會罵官員。
其實她對古典音樂的涉獵之深讓大家驚奇。

當很多路讓您選擇時,您會選擇哪條路?
很多人會說,平坦的、捷徑的、風景美的、熱鬧的。
但,她卻選擇顛簸的、崎嶇的、遙遠的、少人的路。
從北一女、政大,到記者、民代,她都選擇困難的路走。
簡余晏,我的好友,第一次卸下民代的角色,她要告訴我們,如何走自己的路。

5 則留言:

yuyen 提到...

什麼?竟接到好友的來電說要我帶美女助理去演講他才要到場?哇哩,這什麼世界?好吧,加碼再帶美女助理到場表演,這樣可以嗎?

匿名 提到...

偉士牌機車嗎?
有沒有看錯?
美女騎大機

風信子 提到...

久違了的黑金剛

Unknown 提到...

名流150
當時算高檔車耶

Unknown 提到...

名流150在當時算高檔車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