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台北市公益彩券分配到的錢愈來愈多,竟然要到104年才要用~



錢太多,花不完?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今天質詢指出,台北市公益彩券年年都分配到十餘億元,但年年竟然都放著生利息而沒有實質去幫忙需要幫忙的人,與公益彩券基金的設立本意相違背。彩券盈餘的利息與本金都錢滾錢愈來愈多,現在戶頭竟有33億3177萬5788元。簡余晏痛批社會局長答詢時竟說從去年「規畫」如何花錢到現在竟然還在「規畫」,局長坦言要到2015年才能動支。議員強調,台北市低收申請率每年萬餘戶,通常只有三分之一過關,近貧的人愈來愈多,台北市政府卻放著公益彩券基金盈餘不用,放任人民在風中哭泣。

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表示,台北市府2009年獲配14億2739萬元、利息592萬元,2010年獲配13億8314萬元、利息1186萬元,2011年獲配15億0018萬元、利息2330萬元,2012年獲配17億1709萬元、利息3111萬元,2013年到八月獲配13億2162萬元、利息1013萬元!總計從2009年至今年八月的盈餘加利息共74億3177萬5788元,目前仍有33億7334萬餘元沒用。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的近貧人口愈來愈多=, 舉例來說,一名單親媽媽月薪一萬元單獨撫養四歲小孩,而且這位單親媽媽從小被養父母領養走,但社會局竟然找出她從小失散的「親生媽媽」的戶頭,以她的原生家庭的親生媽媽戶頭有存款來刁難其低收補助,導致單親媽媽生活困難,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不要再刁難辛苦的單親媽媽,而且類似這樣的案例非常多。

簡余晏表示,2011年申請低收與中低收總共1萬5030戶,過關率是32.85%,2012年申請的有1萬6154戶,過關率為26.36%,今年到八月申請是7291戶,過關率僅30.1%,需要幫忙的人這麼多,社會局卻放任公益彩券金額繼續放著而不用,怠忽職守。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雲林縣和嘉義縣不都是沒有錢治水嗎?

這些錢應該給他們拿去治水,這對台灣山林農業有好處,也間接的對全國大家都有好處,因為大家都需要有確切無虞的水和食物。很多專家和戰爭理論學者都指出,現在起的戰爭,將是爭水和爭糧食的戰爭。台灣人要有遠的眼光,要想法確保台灣有自足的水和食物來源。

這些錢,若是繼續留給郝龍彬拿來給他的夢想家們作案子,以便在他參加國民黨內的總統初選時綁柱仔腳,那就實在太浪費了。

翔雲之心 提到...

感謝你這篇報導和努力。看了真的很難過、很生氣,確實,人民有需要的時候,卻像「行乞」般被刁難和檢視,一點尊嚴都沒有。這樣的家庭確實很多,特別是那些在低收入戶邊緣,明明一窮二白,卻申請不到補助的家庭真的很可憐。政府卻可以這樣放任錢堆著當大老爺,真的是很可惡!!
議員,加油!

翔雲之心 提到...

感謝你這篇報導和努力。看了真的很難過、很生氣,確實,人民有需要的時候,卻像「行乞」般被刁難和檢視,一點尊嚴都沒有。這樣的家庭確實很多,特別是那些在低收入戶邊緣,明明一窮二白,卻申請不到補助的家庭真的很可憐。政府卻可以這樣放任錢堆著當大老爺,真的是很可惡!!
議員,加油!

翔雲之心 提到...

感謝你這篇報導和努力。看了真的很難過、很生氣,確實,人民有需要的時候,為了一點點補助款,卻像「行乞」般被檢視,一點尊嚴都沒有。這樣的家庭確實很多,特別是那些在低收入戶邊緣,明明一窮二白,卻申請不到補助的家庭真的很可憐。政府卻可以這樣放任錢堆著當大老爺,真的是很可惡!!
議員,加油!

yuyen 提到...

非常謝謝您的鼓勵,我們在前線實務上接觸到太多可憐的人民,單親媽媽,國中畢業兼三個工作的升高職女孩,他們卻都被政府拒絕於社福之外,結果市府的路平鋪路已花掉46億餘元,為什麼政府這麼厚待財團卻吝於照顧無既有社經地位者呢?

匿名 提到...

簡余晏議員:
民進黨成立至今還未擺脫草創時代模式,社會任何事項團體組織都會求改變進步,企業更顯著,唯獨民進黨還停留原地踏步,這就是退步一種警訊,相信您們諸位大老爺還未睡醒,黨主席是黨表徵,要推選要格外慎重,外表/學識/人品/修養/談吐
行事/作風都要100分才有資格,蘇主席那樣合格
還帶頭草創期街頭運動,上國會殿堂帶頭擾亂,國際間有哪個在野黨如此,成為國際間笑話,也是上會國家亂源,有知識有氣質有格調中華民國人民希望如此嗎?人民思維有去探討嗎?請慎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