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短評/「沒責任」政治!



總統馬英九接受NEWS98電台專訪時說:「江宜樺只是說錯字不覆議。」他還稱讚改口覆議的江宜樺「有為有守」!而副總統吳敦義提到毒澱粉時則說「有毒就不要去吃。」內政部長李鴻源談到下屬不當去探視顏清標說時分寸拿捏由蕭家淇「自己判斷」,「他是政務官,自己要收這個攤子。」言下之意是此事與他無關啦!也就是不論喝花酒修法、全民吃毒澱粉等事,統統無人有錯、無人受懲!反正小老百姓自己不要去吃毒就好了嘛!反正江宜樺不管是要覆議與否都「有為有守」,從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到正副內政部長,大家都不必負責任!也統統沒有錯!

回首一周以來,全民對顏清標除罪化罵聲連連,從立委林世嘉、蘇貞昌、柯建銘、到馬英九接續大動作鞠躬,至今卻無人負責更沒有人需要懲處,媒體問王金平大家都道歉了立院不必道歉嗎?王金平的回答更是老狐狸:「修過的法就是法,只是修法結果社會各界不能接受,並不是非法」……@@@@@這話是什麼意思?雖然大家都不能接受但立法院就永遠不會「非法」嗎?再這樣下去,民主政治的「責任政治」豈不是變成「大家統統無責任」的政治嗎?

馬英九為花酒費除罪化道歉時說:「清廉是我的生命」,那麼,從會計法於(5月31日)周五夜襲修法到他於(6月7日)隔周的周五才記者會鞠躬,這七天馬英九難道是處於「無生命狀態」嗎?他曾主張連馬克杯也不能收,但喝花酒的費用究竟是「公款公用」或是「公款私用」?這筆金錢豹等酒店嫖妓費用高達1814萬9813元,最高法院曾主張喝花酒是私人娛樂不算公務,不該報公帳是常識,馬英九是否也跟顏清標一樣主張嫖妓是「公用娛樂費」?假設這段時間人民沒有發揮公民力量,努力灌爆政治人物電話,那麼,馬英九豈不是也會學著李鴻源語氣說:「分寸拿捏是下面的人自己的事嘛~~」,繼續當他的不沾鍋呢?

做官必須負責任,責任政治要為行政疏失負責任,為政策錯誤負責任,為堅持政策理念負責任。這是責任政治精神之所繫,也是民主政治的要件,這也是從政者基本風骨,但現在不論是毒澱粉事件、會計法修法、到漁民菲國喪生、基隆斷橋壓人…,無人負責,如果有事就是賤民「你自己不要去吃毒就好了」「哼,好心沒好報!」,依此類推,台灣的大官現在是「沒責任團隊」,台灣的民主化進程進入到最高階精神最高段的「沒責任」政治!

2 則留言:

Info 提到...

民進黨重返執政,絕對絕對要徹底清算國民黨! 一堆亂七八糟的司法迫害和水母明說八道,造成台灣國力力衰! 請務必跟將來執政的民進黨高層提醒,不徹底清算國民黨及那些亂搞的法官,將來必然承受跟阿扁一樣的下場!

匿名 提到...

>>吳敦義談及毒澱粉時,說「有毒就不要去吃。」


好心為大家翻譯如下:

吳敦義談及毒澱粉時,說「隨人顧性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